塔利班:若川普想重啟談判「大門隨時敞開」 但對阿富汗政府不會停火

▲塔利班首席談判代表斯坦尼扎伊(Sher Mohammad Abbas Stanikza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首席談判代表斯坦尼扎伊說,非常歡迎美國重啟和平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塔利班首席談判代表斯坦尼扎伊(Sher Mohammad Abbas Stanikzai)表示,如果川普想要重啟談判,「大門隨時敞開」,一旦簽署協議,就會立刻停火,但是對於阿富汗政府絕對不會輕易妥協。阿富汗國家安全顧問莫西(Hamdullah Mohib)對此表示,唯一的和平途徑,就是與政府談判,稱這一種「威嚇策略」絕對不會奏效。

BBC報導,斯坦尼扎伊說,如果川普未來想要重啟和平談判,塔利班的「大門隨時敞開」,協商仍是「阿富汗和平的唯一途徑。」他也保證,一旦協議簽署、生效,就會對外國軍隊休戰,但是「停火」不存在於他們和阿富汗政府之間。

▲塔利班首席談判代表斯坦尼扎伊(Sher Mohammad Abbas Stanikza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坦尼扎伊強調,即使和美國達成協商,也不會對阿富汗政府停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先前譴責塔利班在和平會談期間仍然發動攻擊,斯坦尼扎伊對此表示,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他們聲稱殺了上千名塔利班成員,與此同時,如果有一名(美國)士兵被殺,就不應該做出那種反應,因為雙方都沒有停火。」他強調願意重啟對談,期待美國「重新想想他們對於協商的決定。」

斯坦尼扎伊在訪問中也透露,阿富汗內部的會議可能於23日展開,如果成功達成協商,將會進一步討論更廣泛範圍的停火。他也證實,塔利班已尋求俄羅斯、中國協助談判。

▲▼阿富汗國家安全顧問莫西(Hamdullah Mohi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國家安全顧問莫西(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西對此表示,「看到阿富汗和平的唯一途徑,就是與阿富汗政府談判」,強調塔利班的「恐嚇策略」不會成功。

川普7日在推特報料,原訂8日與塔利班高階領導人於戴維營(David Camp)進行秘密和平會談,但獲悉對方發動汽車爆炸案,奪走一名美國士兵在內的12條無辜性命,立即取消協商,9日再一次表示,和平會談已經「死透了」,譴責塔利班只為取得「談判優勢」殺害無辜性命。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圖文報導】

►美國大兵被炸死! 川普取消「塔利班秘密和平會談」回應恐攻

►川普:塔利班和平會談「死透了」! 美國比過去10年更猛烈打擊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