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黏屎尿粒子、細菌比馬桶多80倍 美牙刷檢測研究結果超嚇人

▲ 牙刷含有的細菌比馬桶還要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過去有項調查曾指出,廁所內細菌最多的地方不是馬桶,而是我們每天早晚都會接觸到的牙刷,以用了3周的牙刷為例,其中所含的細菌量竟然就比馬桶還要多出80倍。最近美國電視節目「Inside Edition」也進行了一項實驗,找來3組受測者,對他們所使用的牙刷進行檢測,分析結果令他們都感到相當驚訝。

根據「Inside Edition」網站報導,他們分別找來有著潔白牙齒的模特兒瑪莉莎(Marisa Hunter)、一天習慣刷3次牙的珊娜(Shanna Marie),以及對牙刷清潔有一套的萊拉(Lara Alcantara)和她的2個女兒。接著透過儀器來檢測這些女性日常使用的牙刷裡頭,到底都藏了多少的細菌。

▲ 牙刷最好每三個月定期更換。(圖/Pixabay)

結果顯示,瑪莉莎的牙刷上測出了酵母菌還有一種真菌,至於她未婚夫的牙刷上則測出包括大腸桿菌在內的3種細菌。這令瑪莉莎忍不住捂嘴驚呼,「我的天啊!聽完之後,我覺得我再也不敢親他了!」。

而每天勤刷牙三次的珊娜,牙刷上竟然也被檢測出含有大腸桿菌在內的4種細菌。專家分析,因為珊娜放置牙刷的地方距離馬桶非常近,通常馬桶沖水後,噴發半徑可達1.8到2.5公尺,導致尿液、糞便中的粒子沾到附近的物品上方。這讓珊娜聽完不可思議的喊到「好噁心!這樣就像是大便細菌一樣!」

至於萊拉母女3人,他們的牙刷上乾乾淨淨,沒有檢測到任何細菌增生,讓他們相當滿意。他們向記者透露,之所以能保持牙刷乾淨,是因為長期以來遵守了「3大原則」。

首先,上完廁所後,在準備沖水之前,都會先將馬桶蓋蓋上,避免尿液、糞便的粒子濺到牙刷等用品上。其次,等到牙刷晾乾了之後,再套上套子,以防止溫暖潮濕的刷毛最後變成細菌增生的溫床。最後,定期更換牙刷,畢竟舊牙刷清潔力下降,藏匿的細菌量多,還可能傷害到牙齦,因此最好每3個月就換一次。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