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單車撞機車」...釀2重傷昏迷!陸交警抓違規使出恐怖手段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廣東汕頭市警方日前在路口臨檢酒駕時,發現有一對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的男女經過。為了攔下2人,其中一名員警突然將一輛公共自行車扔向機車,造成機車直接側翻,19歲男騎士及女20歲女乘客當場血流如注,送醫急救。事後汕頭交警似乎是為了避免責任歸咎,竟在聲明稿中謊稱,機車是「自撞分隔島」才釀意外,不過卻遭到目擊民眾打臉。

根據《齊魯晚報》報導,汕頭交警16日在官方微博上發文稱,警方前一天(15日)晚上9點左右在金園東廈路口查緝酒駕時,發現一輛機車的駕駛人及乘客均未戴安全帽,因此示意他們停車接受檢查。然而駕駛為了逃避查驗,迅速掉頭逆行、加速行駛,最後「自己撞上」機車道與汽車道之間的分隔島,翻車受傷,警方隨後以將2人送院治療。

▲ 汕頭交警發布聲明稱駕駛是「自撞綠化帶(分隔島)」才會翻車受傷。(圖/翻攝自「汕頭交警」微博)

沒想到就在聲明發布後,有現場目擊民眾跳出來表示,機車翻覆的真正原因根本就不是「自撞分隔島」。從民眾上傳到網路上的影片可以看出,機車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撞上一名員警突然扔過去的公共自行車,才會翻倒,並未出現像官方聲明所描述,「逆向加速逃離,撞上分隔島」的畫面。

遭到打臉後,汕頭交警隨即改口稱,交通大隊的一名陳姓輔警在執行酒駕查緝任務時,發現佘姓駕駛與後座李姓乘客未戴安全帽,由於2人試圖逃逸,陳姓輔警緊急推出停放路旁的公共自行車阻攔,才會造成2人摔傷。目前警方也正進一步調查。

▲ 交警將一輛公共自行車扔向未配合檢查的機車,造成機車翻覆 。(圖/翻攝自「姆們說」微博)

外界消息一度傳出女乘客李丹娜因為傷勢過重不治,不過據李丹娜的哥哥透露,妹妹目前因為腦出血,陷入重度昏迷,尚未度過危險期,至於妹夫則是顱骨骨折、身體也多度骨折、擦傷,同樣也還在昏迷狀態。

▲ 機車翻倒後,李姓女乘客重摔,當場血流不止 。(圖/翻攝自「姆們說」微博)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指責交警的執法方式過激,「到底是誰給他們這樣執法的權力?」、「現在在路上看到汕頭交警,都要躲遠點,畢竟隨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好好笑喔,因為駕駛人不安全駕駛,所以交警提前幫忙終止生命,事後官方還發表不實言論掩蓋事實。」、「這絕對是故意傷害」、「看他這操作,感覺很熟練啊」。

但也有人認為,未戴安全帽又逃逸的騎士才該負起責任,「沒什麼好同情的吧,駕駛都不把自己的命當一回事,外人操心什麼?」、「你乖乖配合停下車來,這不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嗎?」、「幹嘛對違反規則的人這麼仁慈,不遵守就該承擔這樣的後果。」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