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大足球賽/10國11強18日台南熱血開踢 中華派出A、B隊拚冠

▲▼ 亞大足球賽/10國11強18日台南熱血開踢 中華派出A、B隊拚勝          。(圖/主辦單位提供)

▲中華A、B隊代表 。(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由臺南市政府主辦的「2019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將於18日至26日在臺南市立田徑場、臺南市立足球場熱血開踢,共有來自10個國家代表隊及我國大學菁英球員齊聚臺南,這是台灣首次承辦大學最高等級的男足賽事,同時也是台灣首次與多國大學列強一較高下的機會。

中華台北A隊由潘文傑、陳威全等現役國手加上U19及U23青年代表隊選手共同組成,中華台北B隊則是由台體大為主體,中華隊雙雄將於9月18日下午13點30分分別對上韓國隊及澳門隊於臺南市立足球場展開。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在開賽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足球是世界上觀看人數及參賽人數最多的運動賽事,也特別強調這是有積分的國際正式賽事,球賽屆時必定精彩可期,也希望藉此賽事能帶起台灣一波足球熱潮,同時期勉所有參賽國家全體隊職員在比賽空擋多到台南各處走走,飽覽台南的迷人景色並嚐遍當地美食也體驗台南人的熱情。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FFU亞洲大學足球聯盟會長卞錫華。

▲▼ 亞大足球賽/10國11強18日台南熱血開踢 中華派出A、B隊拚勝   ,AFFU亞洲大學足球聯盟會長卞錫華       。(圖/主辦單位提供)

AFFU(亞洲大學足球聯盟)會長卞錫華談到,「這次的賽事能成功舉辦感到相當開心,也感謝台南市政府全力支持與提供這麼好的場地,同時表示這次舉辦的目的在於提供亞洲各國大學有更多機會在足球技術及文化上有更多交流及學習機會,也能拉近亞洲各大學間的足球實力差距,希望透過這比賽能帶給台灣足球技術上的成長及宣傳亞洲各國的機會。」

中華A隊總教練張武業提到,「由於陣中有多位選手剛結束上週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高強度賽事及企業甲級聯賽,疲勞期尚未恢復,暫時先觀察其他球員狀況再做調度,預賽時將以賽代訓作為調整,對於旗下子弟兵相當有信心能在複賽前調整回來並將冠軍留在台灣。」

中華隊門神潘文傑也樂觀表示,「密集的賽事使他能維持戰備狀態,因此雖感到疲態卻無損他拼戰的決心。」陳瑞杰則說,「雖在國家隊陣中扮演前鋒的角色,但幾場高強度賽事下來也略感疲憊,但是身為主辦國代表隊依然有強烈企圖心拚冠。」

另一位中華隊後場大將陳威全也說,「將在預賽時慢慢自我調整自身狀況,並全力配合教練調度有信心踢出最好成績。」

▼各隊教練合影 。

▲▼ 亞大足球賽/10國11強18日台南熱血開踢 中華派出A、B隊拚勝  ,各隊教練合影         。(圖/主辦單位提供)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