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開賽/戴資穎今首戰大馬先拚8強搶積分 山口茜爆冷出局

2019年09月18日 00:52

▲▼ 世羽賽戴資穎(圖/CFP)

▲戴資穎。(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17日至22日於大陸常州登場,前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18日)預計上午11點40分出賽,首戰世界排名31的馬來西亞謝抒芽,今年沒有保分壓力的戴資穎,先拚8強積分進帳。而首日賽事現任球后山口茜再度爆冷出局,戴資穎也有機會往上衝擊排名。

中國公開賽首日賽程,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力拼傷癒回歸後的首勝,對上世錦賽銀牌、世界第3的日本奧原希望,則是以直落二收下勝利;更意外的是,山口茜對上俄羅斯選手Evgeniya Kosetskaya鏖戰三局爆冷出局,也是繼世錦賽腰傷後再度首輪淘汰。

台將部份,首日程好手王子維和男雙組合盧敬堯/楊博涵都順利過頭關。而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被安排在籤表下方,18日才要迎接首輪賽事,去年爆冷首輪出局的戴資穎,碰上謝抒芽,握有5連勝,今年沒有保分壓力的戴資穎,預期要闖進8強才有積分進帳。

原先去年在中國公開賽打進4強的山口茜和奧原希望,本屆都有保分壓力,不過卻都在首輪出局,因此下周將會被扣積分,這也是戴資穎追擊的好機會,如果戴資穎順利打進8強,世界排名就有機會超車奧原希望,如果要拼重返球后,則至少要打進冠軍戰,還要看目前世界第2、去年中國站亞軍的大陸陳雨菲晉級狀況。

男單一哥周天成也是18日出賽,預計時間為中午12點20分後,要對上泰國佩爾帕達布(Khosit Phetpradab),本賽季分別奪下三個級別冠軍(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超級300賽台北公開賽)的周天成,去年在4強止步,今年將要力拼在中國站的最佳成績。

另外,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李哲輝/楊博軒,以及3組女雙都將出賽。

▼山口茜 。(圖/CFP)

▲▼日本公開賽,   山口茜          。(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