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綠營高層持續挑釁中共就是貽害台灣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新聞報導:「繼當年扁政府閣揆游錫堃:飛彈可以打到上海,發言之後,綠營高官又有驚人之語?美國記者紀思道日前在《紐約時報》專欄發表「台灣可能是美中戰爭導火線」一文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正針對中國制定「防禦和進攻計畫」;且有「不具名高級官員」提到,報復手段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

在兩岸軍事對峙日益嚴峻之時,吳釗燮的挑釁論調,根本就是火上加油,這是繼蘇貞昌「掃帚抗敵」之說後,綠營高官又在鬧笑話,當然這種威脅言語,挑釁意味濃厚,會讓中共當局在不悅之餘,更加深中共鷹派武力犯台的堅持。

吳釗燮先生,你是當過國安會秘書長的人,你卻犯了兩大錯誤:

1. 如果真的有所謂:「台灣正針對中國制定〈防禦和進攻計畫〉的計畫」,那是提都不能提的絕對機密,經過你暴露後,解放軍會立即制定反制戰術,讓國軍的未來反擊作戰行動失敗,吳釗燮先生觸犯嚴重洩露軍事機密之罪!

2. 我們在敵軍武力犯台時的作戰指導是「戰力防護,濱海決勝,殲敵灘頭!」這都是表明國軍是以防衛作戰為主,你偏要挑釁的說有「防禦和進攻計畫」,你知道進攻大陸會有多少犧牲和戰損嗎?你在讓大陸更看不起綠營高層,同時讓美國擔心捲入戰爭而憂慮不已,一旦美國不堪其擾,決意放棄協防我們,你負得起這樣的責任嗎?

我們在外交上困境重重,邦交小國紛紛斷交,外交部無法在加入各種國際組織上有所突破,國際上承認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地位的國際組織,少之又少,身為部長不設法突破困難,閒閒之餘,竟然管到國防部軍國大計,越俎代庖,莫此為甚!

綠營雖然在軍事上外行,但是卻很敢不顧一切的胡亂挑釁,諸如:炸掉三峽大壩、轟炸上海、掃帚抗敵、飛彈打大陸48座核能電廠、等等,這些言語非但未能讓中共退讓,反而讓解放軍戰機與軍艦,以「實戰方式」不斷繞台威脅,萬一雙方擦槍走火,後果不堪設想!

最近兩年,更有多位綠營名嘴為討好當局,在電視談話性節目上喊出:「我們可以反攻大陸!」的口號,但見這些不知從哪鑽出來的,所謂綠色軍事專家,掛著「理事長、董事長、總經理」的唬人頭銜,在電視上握拳揮舞、口沫橫飛的時候,雖然產生一些誤導作用,但是整體看來就是小丑。

這種「草螟弄雞公」兼「狗吠火車」無知口號,惹來大陸媒體譁然嘲諷,他感到很過癮、很光彩,我卻因同是台灣人,而羞愧到雞皮疙瘩直豎,汗顏不已。

▲若真的要反攻大陸,現今的國軍人數至少要擴充12倍以上。(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反攻大陸計畫」在1950年到1960年代,叫做「國光計畫」,當時的時空背景,台美之間是有邦交的正式軍事盟國,國軍有50萬大軍,我們的海空軍戰力優於解放軍,掌握台海的制空/制海權。

國光計畫主因,並不是大家傳說的,蔣中正執意為反攻大陸而做。實際上,是我們情報單位,掌握到多位共軍高階將領,不滿共產黨所作所為,有意推翻共產政權。

其中在福建的兩個共軍的軍級單位,跟我們取得聯繫,他們表示會讓出登陸正面,讓我們動員60萬大軍,以26個師為主力,在福建登陸,佔領戰役登陸場後右旋,從東南沿海攻略到長江出海口,然後策反長江以北共軍部隊,協力推翻共產政權。

後因原來準備接應的共軍將領調走,以及1965年6月24日左營桃子園外海模擬登陸演習,5輛兩棲登陸車被浪打翻、數十人殉職。接者1965年8月6日,海軍劍門、章江兩艘軍艦執行「海嘯一號」任務,運送特戰人員,到大陸沿海偵測登陸作戰所需情報,遭共軍魚雷艇伏擊沉沒,任務失敗。

加上共軍海空軍實力持續增強,美軍支持可能性降低等因素,經蔣中正親自主持數次沙盤推演後,顯示反攻大陸成功率不高,因此「國光計畫」作罷!

請主張要反攻大陸的綠營人士了解,我們若真的要反攻大陸,現今的國軍人數要擴充12倍以上,另外要大量增加先進而大幅優於解放軍的武器裝備,粗估經費要一百兆還不止,要讓台灣能躍身成為,跟大陸同等戰力的軍事強國,才有能力談反攻大陸!

請問不知天高地厚的政客和名嘴們,擴充三軍部隊的人從哪裡來?擴充12倍部隊先進裝備的錢從哪裡來?部隊駐地和營房在哪裡?你們慷愾激昂說,願意犧牲一切「消滅共匪」,那請每人先捐兩百萬充實軍備如何?否則你的「犧牲一切」就是欺騙的謊言!

熱門推薦》

►中美雙方戰略態勢競爭持續升高

►中國氣急敗壞 美國退出中導飛彈條約

►看更多【宋兆文】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