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合體周杰倫! 首揭「合作秘辛」:注定成為經典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周杰倫睽違16個月推出新歌《說好不哭》,MV16日晚間11點首播,一上線立刻攻陷各大平台,最特別的是這次還邀來五月天阿信合唱,兩大天王的超狂組合火速掀起熱議,阿信也在Instagram揭開兩人合作的秘辛。

▲阿信、周杰倫合作原因。(圖/翻攝自Instagram/阿信、周杰倫)

▲阿信、周杰倫合作新歌《說好不哭》。(圖/翻攝自Instagram/阿信、周杰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17日在Instagram發文,首度揭密和周杰倫合作的原因,他逗趣地說:「音樂人的合作,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隨性。」並透露兩人的「世紀合作」就只是起源於對方一句話「哎唷~今天晚上要不要來合唱一下」,他爽快答應後,便在金曲獎6月29日當天結束後就過去赴約,「典禮結束,直接輕裝潛入杰倫的錄音室,偌大的公司,只見到作詞人方文山、錄音師Gary、還有大家的哥中之哥(周杰倫)。」

那是阿信第一次聽見《說好不哭》,「第一次聽見這首注定成為經典的歌。」並表示當時周杰倫只讓自己聽了一次,他就被關進配唱間,一小時後,在對方的配唱之下完成了自己的部分,他更透露埋首創作的周杰倫渾然不知當天是金曲獎,「如果沒有看到分軌上,一字排開數十軌親自演唱的細膩和聲,你不會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在作品上。」

▲阿信、周杰倫合作原因。(圖/翻攝自Instagram/阿信、周杰倫)

▲阿信揭密和周杰倫合作契機。(圖/翻攝自Instagram/阿信)

而阿信和周杰倫出道以來首度合作,也讓他有感而發:「20年,飛逝的青春,留下此刻的你我。很開心參與杰倫這次合作,過去的眼淚,未來的徬徨,希望這首歌陪伴你,說好不哭。」周杰倫也現身回覆:「主唱大大,過去的眼淚、未來的徬徨,我都會陪你!」兩大天王合體,看來也將再度締造夯曲記錄。

【阿信Instagram全文】

音樂人的合作
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且隨性.
哥 哎唷
今天晚上要不要來合唱一下?

信 好啊
我晚上頒個獎就過去!

那天是金曲獎,典禮結束,
直接輕裝潛入杰倫的錄音室,
偌大的公司,只見到作詞人方文山、錄音師Gary、還有大家的哥中之哥

那是大家少有機會看到的杰倫,
一個存在了20年的卻不輕易示人,
在錄音室裡專心致意,全神凝聚的周杰倫

哥 好噢 來聽一下噢

密密麻麻的編曲軌道播放,
第一次聽見這首注定成為經典的歌。

這是杰倫只讓我聽了一次,就把我關進配唱間。
一小時後,在杰倫的配唱之下完成了我的部分

哥 哎唷
是不是來吃個宵夜不錯!

會議室的電視重播著當晚的金曲獎,
我們吃著外帶回來的乾麵、蛋花湯、當然,還有奶茶

哥 哎唷
原來你是去頒金曲獎

原來埋首創作的哥,完全不知道今天是金曲獎,
如果沒有看到分軌上,一字排開數十軌親自演唱的細膩和聲,你不會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在作品上。

我喜歡這種感覺,當大家慶祝著過去的成就,
而錄音室裡的我們,正打造全新的作品,奔向未來。

20年,飛逝的青春,留下此刻的你我。
很開心參與杰倫這次合作,
過去的眼淚,未來的徬徨,
希望這首歌陪伴你,說好不哭。

#說好不哭
#周杰倫 #jay
#五月天 #阿信
#方文山 #周五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