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吉祥物亮相 冰晶熊貓「冰墩墩」與雪塊燈籠「雪容融」

▲▼北京冬奧與冬殘奧吉祥物亮相。(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北京冬奧與冬殘奧吉祥物亮相。(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與「冬季殘障奧運會」吉祥物在17日晚間正式亮相,分別是命名為冰墩墩(Bing Dwen Dwen)的熊貓、與命名為雪容融(Shuey Rhon Rhon)的燈籠。

根據《中新社》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會」與「冬季殘障奧運會」的吉祥物從2018年就向全世界徵求作品,經過405天的徵集與評審,2個最可愛的吉祥物從561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北京冬奧與冬殘奧吉祥物亮相。(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冰墩墩」是冰晶熊貓。(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冰墩墩」的創作理念,以大陸國寶熊貓為原型,將熊貓形象與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殼相結,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和現代科技特點,形象友好可愛、憨態可掬。

頭部外殼造型取自冰雪運動頭盔,裝飾彩色光環,其靈感源自於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左手掌心的心形圖案,代表著主辦國對全世界朋友的熱情歡迎。

▲▼北京冬奧與冬殘奧吉祥物亮相。(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雪容融」是雪塊燈籠。(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雪容融」的創作理念,則以燈籠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代表著收穫、喜慶、溫暖和光明。頂部的如意造型象徵吉祥幸福;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寓意著和平友誼。

裝飾圖案融入了中國傳統剪紙藝術;面部的雪塊既代表「瑞雪兆豐年」的寓意,又體現了擬人化的設計,突顯吉祥物的可愛。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