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住30樓「大砲拍違停」!駕駛回頭一看秒傻眼 網:根本狙擊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有一名相當厲害的檢舉達人,他在30樓高的住家用俗稱「大砲」相機拍攝違規,同一個時段就拍到了3輛車明顯違規,而且車牌號碼都拍得一清二楚,違規駕駛也根本沒有發現已經被檢舉。消息被分享在臉書後,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大讚「根本狙擊手,拍電影啊」、「再不找車位啊。」

事件地點位在台中市中區的興中街,經常有民眾把車違規併排停在路邊,剛好全部被後面30樓住戶拿「大砲」拍下檢舉。曝光的檢舉照片可以看見,一輛計程車明顯併排停在路中央,而且車牌還拍得一清二楚,駕駛在車內渾然不知已經被人拍照。

▲▼檢舉達人住30樓…拿「大砲」拍街道違規 網:根本狙擊手。(圖/翻攝自路安專案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舉證這輛違停,檢舉人「每隔3分鐘」就拍一張。(圖/翻攝自路安專案臉書)

計程車駕駛表示,「這樣把人檢舉的行為不好啦,(但是你違規呀)沒錯啊,但是路上都停成這樣,你叫人家臨停要停到哪裡。」 而且這輛計程車被拍的時間點是9月7日,他每天載客人來買菜都停在同一個位置,這段期間恐怕被拍下不少違規照片。

不過也有民眾質疑,用這樣拍照的方式,如何舉證車輛是靜止狀態。這名檢舉達人為此「每隔3分鐘」就拍一張,多張不同時段、同地點同角度的違停照片,加上清楚的車牌足以開單告發,空閒時間利用自己的攝影專業檢舉違規,就是希望能改善住家附近的道路安全。

▲▼ 檢舉達人住30樓…拿「大砲」拍街道違規 網:根本狙擊手。(圖/東森新聞)

▲30樓住戶拿「大砲」拍違停。(圖/東森新聞)

事件也被臉書粉專「路安專案」分享,內文寫說「真的不要小看檢舉人,30層高樓拿大砲打車牌,也是輕而易舉的」、「你們這群違規XX還想打檢舉人,門都沒有,本案已送件」。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直呼「今天就靠這些照片開始我順利愉快的一天」、「簡直是狙擊手」、「不要違規就不會被拍,違規被拍就乖乖罰款嘍」、「違規駕駛都看不到車位,明明附近就有停車場」、「省小錢花大錢,乖乖繳錢嘍。」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