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登記參選要1500萬!被柯文哲問有沒有錢 陳佩琪秒嗆「沒有」:無賴漢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17日為中選會受理總統連署登記最後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媒體拍到出現在中選會,但並未上樓以及領表登記,引起外界熱議。對此,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上提到,其實柯文哲早上有詢問,「登記參選要1500萬,妳有沒有?」而她也秒回「沒有!」畢竟自己又不是做生意的,在台灣沒錢想選舉,根本是天方夜譚。

▲▼陳佩琪、柯文哲。(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陳佩琪、柯文哲。(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陳佩琪17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自從柯文哲從政後,周遭常發生一堆紛紛擾擾的事情,她會僅守分寸,不會干預對方的決定。記得柯文哲在2014年初從醫院離職,頓時沒了收入,她也沒說什麼,一切就尊重柯文哲個人的生涯規劃。

陳佩琪表示,她曾在臉書上說,「若對人民有益, 那就去做吧!」結果被解讀成要柯文哲去選總統,所以自己後來也學聰明了,以後會加上一句,「若有其他考量, 那就不要去選吧!」 這樣誤會是否會比較少一點呢?其實這只是通篇表達自己對柯文哲生涯規劃的尊重而已。

陳佩琪說,自從柯文哲從政後,覺得對方最大的改變,就是從一個生活節儉的醫生,變成一個處處跟老婆伸手要錢的無賴漢,2014年的選舉補助款捐到透支後,還常常面臨不斷要求捐贈的壓力,加上後來被監察院罰錢和一連串官司和活動上面的支出,常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從政後薪水變少, 開銷卻變大,有一年燈會還要她掏2000萬還燈會欠款,想到一個人支撐家庭的辛苦,還要面對三不五時脫口而來的無理要求,常忍不住私下唉聲嘆氣,好幾天不想跟他說話。

「今早出門前他突然問我一句『要登記參選, 要1500萬,妳有沒有?』」陳佩琪說,想也知道答案,直接回柯文哲「沒有!」靠勞力一個病人一個病人看的基層醫生,會一下子拿得出1500萬?又不是做生意的,以前就常跟柯文哲說,若知道以後要從政,30年前就要有先見之明娶個富家女,「沒錢想選舉,在台灣是天方夜譚!」

陳佩琪提到,或許有人會罵她醫生還抱怨生活辛苦,其實不是抱怨,只是拿不出數千萬給柯文哲做選舉而已,想想最近在國外旅遊被扒了150歐元(約新台幣5100元),到現在想起來還心痛不已。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曾問有沒有1500萬,她直接回答「沒有!」(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粉專)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曾問有沒有1500萬,她直接回答「沒有!」(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粉專)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