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盲人阿清》演視障者 預測金鐘得獎率:已想好感言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洪都拉斯在《盲人阿清》中首度挑戰盲人角色,開拍前到盲人協會感受視障者生活,演出後對視障者生活深有同感,「進他們屋內不要亂碰東西,否則他們會找不到。」片中也練就盲眼上樓梯與點火抽菸、拉電燈開關等功夫。

▲▼  洪都拉斯           。(圖/公視提供)

▲洪都拉斯(右)、游安順(左) 。(圖/公視提供)

洪都拉斯認為對比一直以來給觀眾都是快樂的形象,這次演出很不一樣,也說「看了這故事很有體會,因為我人生也在不斷挫折後,才找到奮鬥的目標。」深層的表演令導演薛朝輝讚說,「他真的變成活生生的阿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洪都拉斯           。(圖/公視提供)

▲游安順(左)劇中陰狠。(圖/公視提供)

劇中游安順是陰狠人物,且有多場抽菸戲碼,但游私下戒菸多年,但他將菸夾在手上、含在嘴邊,甚至還發狠嚼菸,另場戲院游安順尋仇戲碼,虎視眈眈的眼神讓導演形容說,「好像看到一隻豹或熊在那人身後。」

這次都有入圍金鐘獎的兩人,談及勝算,洪都拉斯說,「已經想好感言但可能備而不用,因為我害怕上台慌張的樣子。」游安順則已安排登台演出,「會讓小孩到場當吉祥物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