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組人申請總統連署登記 呂秀蓮、法師、前十大槍擊要犯都來參戰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根據中選會12日發布的總統選舉公告,13至17日開始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而從13日至17日下午17時30分申請登記時間截止,總共有50人前來領表,但僅只有8組人馬申請登記。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公告總統副總統領表登記截止。(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公告總統副總統領表登記截止。(圖/記者林敬旻攝)

申請登記的8組人馬,第一組是黃多玉(釋悟善禪師)和張幼薇,黃多玉是悟善文化基金會創辦人,佛教法名釋悟善禪師,來自韓國的華僑,自稱「史上第一個出家人登記選總統」,其相關事蹟包含12年內自掏腰包捐款超過1億元、在國道上不顧危險只為救一隻雞。他的競選理念為希望延續兩岸和平、維護中華文化、再創台灣經濟奇蹟,他稱厭惡藍綠惡鬥,希望作為一個真正的政治素人,以6字新法「買空、移空、整空」來拚經濟。

▲▼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圖/釋悟善禪師提供)

▲釋悟善禪師。(圖/釋悟善禪師提供)

第二組是藍信祺、胡宗偉,藍信祺於2019年1月、3月在臉書寫道要公開處決民進黨、國民黨的人,還指名道姓罵總統蔡英文是畜生。藍信祺也是前10大槍擊要犯,17歲時曾犯下「虎山雙屍命案」遭判刑19年,出獄後於2011、2015年以「世界台灣皇帝」身分,兩度宣布參選總統。

▲▼藍信祺。(圖/翻攝自藍信祺臉書)

▲藍信祺。(圖/翻攝自藍信祺臉書)

第三組為曾坤炳、黃源誠,曾坤炳是國家改革促進會理事長,曾擔任過2屆台中市議員、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2009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澎湖縣長。第四組則是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柯振榮。

截止登記的最後一天,則有4組完成登記,分別是第五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律師陳麗玲,第六組代表喜樂島聯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第七組王堯立、江丁威,第八組為梅峯、張建富。

▲呂秀蓮前往中選會登記領表參選2020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呂秀蓮前往中選會登記領表參選2020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呂秀蓮17日上午前往中選會,以籃子裝取百元鈔票,繳納100萬新台幣的保證金,一綑綑的百元現鈔讓中選會人員花了不少時間點鈔。呂秀蓮指出,看到國內藍綠惡鬥、貧富懸殊,年輕人無助而且無望,特別是大陸虎視眈眈,擔心台灣會不會像鐵達尼號撞上冰山。「謝謝喜樂島,好久的耐性說服我,還有很多我們會並肩作戰的政黨代表,接下來要來發表這次參選宣言,就知道多有信心。」

對於黨籍的問題,呂秀蓮說,一張票、一顆心,人民作主的時候,有人捐給你很多錢,但在票匭投給別人,那顆心也不會屬於你,「我很早宣布,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所以我心靈脫黨,因為我還很愛民進黨,我捨不得我擁有的黨證交回去」。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前往中選會領表登記。(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前往中選會領表登記。(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世光也在上午抵達中選會,他強調,選舉的唯一主張,就是台灣要維持現狀,一國兩制將是台灣最好的選擇,台灣很好,很有能力,可是台灣年輕人缺乏的是好的機會,要讓台灣有好的機會,維持現狀的可能,「一國兩制是最重要、最好、甚至是唯一個選擇」。

楊世光指出,「今年登記要100萬的保證金,100萬可能可以救急,但不能救窮,100萬可能可以救人,可是我們想拿來救國」;希望大家在未來的45天可以支持新黨、支持楊世光,將不法圖利的蔡英文政府給拉下台;今天會公佈第一波連署點,強調會保障連署者的個資不外洩。

根據規劃,中選會將在9月18日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被連署人須在45天內完成連署,也就是最晚11月2日前須繳交連署書;須有28萬384人以上連署,才可獲得總統大選門票。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看更多...

瑪莎拉蒂酒駕!衝貨櫃車撞爛車頭…30歲男「酒測值破表」卡車底慘死

柯媽大爆料「有人叫他去」!柯文哲到中選會 雙親現身等人:柯故意晚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