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馬路殺手! 台中今年度「裝載貨物不當」釀3死40傷

▲貨物裝載不當。(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1月至9月因「貨物裝載不當」,已造成3死40傷。(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陳姓小貨車駕駛9日因後車斗門板未拴緊,不慎打中對向車道劉姓騎士,造成其傷重身亡,連當時到場處理員警也忍不住驚呼太可怕;據統計,今年台中市1月至9月因「裝載貨物不當」就造成52件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40人受傷,台中交大也呼籲,駕駛人上路前務必再三檢視,避免貨物掉落而影響他人行車安全。

交通警察大隊長林沐弘表示,裝載貨物行駛於道路上,尤其是在高速行駛、轉彎或遇到路面顛簸時,車斗門板若未拴緊固定或貨物未捆妥,很容易在行駛中開啟或散落,不僅易造成車流回堵,更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林沐弘指出,因此可依《道交條例》第30條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9000元,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外,若致他人死傷亦須擔負刑事及民事責任。另警方將不定時於轄內重點路段加強攔查,針對大型貨車胎紋深度不足、未依規定裝設行車紀錄器及煞車系統不全等稽查取締,提升大型貨車對安全設備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