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AD還是雷納德+喬治比較強? Kobe指「重點在綠葉和體系」

▲詹姆斯賽後與戴維斯講悄悄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左)與戴維斯(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區今夏多了3對超強雙人組,湖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將對抗快艇兩大明星搖擺人雷納德(Kawhi Leonard)、喬治(Paul George),洛城內戰精彩可期;不過紫金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認為,哪組「雙巨頭」比較強並不重要,若想取得成功,重點是他們身旁搭配的角色球員和攻防體系。

在勇士5星解體後,西區下季將進入「戰國時代」,多隊都由「雙巨頭」領銜,除了湖人有「詹皇」配「一眉哥」的夢幻前場,快艇也一次簽下兩名頂級搖擺人雷納德與喬治;火箭則挖來前雷霆一哥、新大三元製造機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當家得分手哈登(James Harden)聯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朝恐崩塌的灣區大軍,後場依舊有「浪花兄弟」坐鎮,只是湯普森(Klay Thompson)因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兩人恐得等到全明星賽後才能合體;合作多年的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麥卡倫(CJ McCollum),上季也屢屢在季後賽繳出驚人表現。

▲▼快艇雷納德、喬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雷納德(右)和喬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區則有費城的恩比德(Joel Embiid)搭配西蒙斯(Ben Simmons);籃網則得再等一季,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與兩屆FMVP杜蘭特(Kevin Durant)的組合才能登場。哪一隊雙巨頭最強大?成了熱門話題,但過去也曾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組成「OK連線」締造3連霸的布萊恩,卻覺得「誰比較強」並不是重點所在。

「我覺得重要的是,你放了哪些人在這兩位球星旁邊,還有要採取什麼樣的攻防體系。你可以找來那些名聲響亮的球員,把這些人聚集在一起,看看他們是否能成功搭配,但最終還是得看你把他們放在什麼樣的體系裡,還有他們會如何影響球隊其他的角色球員。」

以勇士5年對3度奪冠的陣容為例,他們的3巨頭旁就圍繞著兩位替補大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並貫徹執行主帥柯爾(Steve Kerr)的體系。馬刺則在「GDP時代」奪下4座總冠軍,但球隊能維持穩定表現的關鍵,還是在於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以團隊為優先的體系。

▲勇士,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浪花兄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