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辦新住民模擬投票 越南新住民正妹陳玉水超吸睛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17日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體驗」活動,由內政部長徐國勇、移民署署長邱豐光、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藍世聰等人、化身「一日選務人員」實際操作台灣投票過程。模擬投票活動中,今年5月才取得身分證的中研院副研究員余文生成了明年總統、副總統大選「首投族」,他很開心能投在台灣下民主神聖的第一張選票。

▲移民署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希望幫新住民適應明年總統大選,新住民中研院副研究員余文生、越南新住民正妹陳玉水都參加活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希望幫新住民適應明年總統大選,新住民中研院副研究員余文生、越南新住民正妹陳金玲、陳玉水參與模擬投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希望幫新住民適應明年總統大選,新住民中研院副研究員余文生、越南新住民正妹陳玉水都參加活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希望幫新住民適應明年總統大選,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移民署長邱豐光都列席參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今年7月統計顯示:目前全台灣新住民人口共有55萬餘人,取得歸化外籍人士共有12萬6047人,大陸地區取得定居證有13萬1129人,港澳地區取得定居證有1萬3243人,早年來台新住民的二代也多成年有投票權,未來將陸續行使民主制度中的公民權。

移民署今日活動中,這次「首投族」中研院副研究員余文生、越南新住民二代的陳金鈴、越南籍正妹陳玉水也到場體驗投票,中選會在活動中設置真實投票票匭的臨時投票所,由徐國勇、藍世聰、邱豐光充當「一日選務人員」,引領新住民於3個投票區圈選候選人,指導新住民首投族步出簾子後,將選票摺疊,依序分別投入總統及立委的票匭內完成投票。

台北選委會總幹事藍世聰提醒:新住民投票時千萬不要撕毀或帶走選票、不要使用手機、照相機,不要在現場大聲喧嘩或攜帶危險物品,都會違反選罷法第64條裁罰5千到5萬元;若將領得選舉票或罷免票攜出場外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