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長陳瑞敏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27日投票表決

▲▼立法院議場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議場。(圖/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中午召開朝野黨團協商,就審計長人事同意權案進行討論。經協商決議,各黨團同意訂於26日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並於27日下午進行投票表決。

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任期於108年10月1日屆滿,為使任期順利銜接,發揮審計功能,總統蔡英文於上月26日提名行政院主計總處政務副主計長陳瑞敏為審計部審計長,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而總統府也已送交咨文至立法院秘書處。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審計長的政治性比較低,國民黨團會支持。不過他說,既然早就知道交接時間緊迫,執政黨應該提早作業,此人事同意權顯示出行政作業慌亂。

蘇嘉全則解釋,由於新會期今天開議,開議後才有辦法討論行使審計長同意權案的時間,此案雖早已送至立法院,不過因立法院適逢休會沒有辦法處理,必須等到開議後經過協商安排時間。

經各黨團協商決議,審計長陳瑞敏被提名人同意權案定於26日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先由審計長被提名人陳瑞敏列席說明20分鐘後,由民進黨黨團推派12人、國民黨黨團推派6人、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黨團各推派2人進行詢答,並於27日下午2時30分院會中,進行投票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