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凹陷害少年「鼻樑斷、全身傷」 家屬嘆:路可以鋪的更好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17歲姚姓少年,16日下午1點多騎腳踏車行經台灣大道二段前慢車道,因路面坑洞摔倒後再碰撞到路邊停車車輛,造成鼻樑斷裂、全身多處擦挫傷,少年父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寫下「若台灣的路再鋪好些、這種意外就不會經常發生」;對此,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案發內1小時已將路面凹陷補平,也有前往關心慰問少年受傷情形,後續將全力協助其申請國賠。

▲▼台中少年摔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中姚姓少年因路面凹陷摔車,父親PO文寫下,希望台灣的路再鋪好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下同)

據悉,16日下午1點多,17歲少年騎腳踏車沿台灣大道二段600號慢車道往郊區直行,在接近太原路口處,前車輪不慎碰撞路面坑洞後,少年重心不穩又擦撞到路邊停車,整個人往前翻了一圈趴在地上,還差點遭後方騎士輾過,相當驚險。事後,警方也對該違規路邊停車開罰。

▲▼台中少年摔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少年摔車造成鼻樑斷裂、全身多處擦挫傷,後續將由中市府協助申請國賠。

▲▼台中少年摔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陳大田說明,該少年為閃避路邊違停車輛,加上人孔蓋旁路面因長久使用產生1至2公分凹陷,急停之下造成摔車意外,獲報後立即與少年父親取得聯繫,並前往關心慰問,家屬也能理解,另此案損案也符合國賠要件,後續將全力協助相關程序與作業。

陳大田強調,為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建設局已於案發後1小時內立即補平路面,現在也正展開全市主、次要道路巡檢,針對坑洞、車轍及路面龜裂凹陷處立即修補,主動巡檢,強化事前預防及改善。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