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2!俄存放「天花病毒」實驗室爆炸 裡面還有伊波拉、愛滋病毒…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間國家級實驗室16日驚傳爆炸,實驗室內存放包含天花、伊波拉等病毒,目前火勢已經撲滅,僅有一名工人三度灼傷。俄羅斯當局堅稱,沒有任何病毒在爆炸中外洩,研判是建築工程瓦斯外洩導致氣爆,詳細原因仍在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西伯利亞柯爾茲沃市(Koltsovo)的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16日驚傳爆炸,因為該中心是俄羅斯主要的病毒研究中心,存放著天花、愛滋病、伊波拉等病毒,官方不敢大意,立刻派出13輛消防車、38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火勢很快就得到控制,僅有一名工人受到三度灼傷。

該研究中心是全球唯二儲存天花病毒的實驗室,以研發伊波拉、肝炎與流行病疫苗聞名,甚至在冷戰時期被認為是蘇聯生化武器計畫的一部分,這也意味著該中心內存放著大量危險病毒,如天花、炭疽病(anthrax)等。然而柯爾茲沃市長對外表示,沒有任何有毒病毒外洩,初步調查原因是建築工程的瓦斯外洩引發爆炸。

5歲女童遭繼父凌虐「剩12公斤」慘死家中 生母法庭聽遺言痛哭

►影/黑色物體在水中擺來擺去! 三峽大壩驚現「水怪」 工作人員撈到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