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口蹄疫防疫執行成效績優 全國評比獲分組第一

▲農委會辦理口蹄疫防疫執行成效評比中,台南市榮獲第一組第一名,在市政會議中,由農業局獻獎給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農委會辦理口蹄疫防疫執行成效評比中,台南市榮獲第一組第一名,在市政會議中,由農業局獻獎給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全國排名第4大養豬縣市,2018年執行口蹄疫防疫成績卓越,在農委會辦理口蹄疫防疫執行成效評比中,榮獲第一組第一名,9月17日在市政會議中,由農業局獻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防疫團隊努力,並提醒防疫無假期,面臨非洲豬瘟嚴峻的挑戰,市府仍應持續防範。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的防疫工作榮獲中央肯定,在全國前六大養豬縣市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但他也提醒,非洲豬瘟尚未研發疫苗,致死率百分之百,疫情更為凶猛。因此未來要持續配合中央,全力防堵,不僅是保衛滷肉飯,更重要是避免經濟遭受重大損失,以確保農民生計。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目前養豬場619場,養豬頭數約有61萬,為全國排名第4大養豬縣市,口蹄疫成效評比能獲得第一組第一名佳績,是防疫團隊及全市畜牧產業農民共同努力成果。

有關非洲豬瘟防疫進度,農業局表示,去年12月10日已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積極推動各項防疫工作,無論在機場、漁港或是養豬場,均要求務必滴水不漏;市府秉持超前部署精神,將防疫視同作戰,努力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