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不選、呂秀蓮要選...陳其邁:民進黨照既有的節奏走

▲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透過聲明拋出震撼彈,不投入2020總統大選;另一方面,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表示,要代表獨派政黨喜樂島選總統,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路。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受訪時強調,民進黨會照著既有的節奏走。

郭台銘16日晚間11點發布重大聲明,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連署,一夜間震撼政壇。他17日10時透過臉書表示,2020年選舉「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因此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他也於貼文留言中強調,「未來要做的事,會在後續一一再向大家報告。」

呂秀蓮則透過採訪邀請揭露,她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將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正面對決總統蔡英文。她在聲明中指出,數月來受到各界人士鼓勵,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於明天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

陳其邁17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還是按照既有的節奏走。不管郭董事長不選,或是誰要參選,畢竟都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他說,「每一個參選人藉由參選來投射他的訴求,讓人民來選擇,這個當然是最好的。」

陳其邁提到,選舉還是兩大黨的競逐,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有自己問題,「他在高雄來沒幾個月就參選,政績的表現也是民調中最後一名,這個對韓市長是很大的一個考驗,這些問題都不會隨著郭董事長不選就不見,他應該要跟市民說明清楚。」

陳其邁強調,「市政看起來似乎是韓市長最大的一個問題,要怎麼說服大家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一名的市長要參選總統,這些與郭董事長、其他參選者、呂前副總統比較無關,參選人還是政績最重要,不管任何人參選或不選,這個是最基本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