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發電機被竊警被質疑踢皮球 警:15分鐘到場3小時逮到竊賊

▲▼宜蘭礁溪警方依民眾提供的照片,以車追人逮發電機竊賊。(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宜蘭礁溪警方依民眾提供的照片,以車追人逮發電機竊賊。(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竊賊用吊車竊走發電機,鄰居報案警竟要更遠的派出所來抓人,受害網友po文報怨是警互踢皮球害發電機被竊走的!礁溪警方澄清,報案民眾當時未說竊賊也在場,才以一般竊案要管轄派出所處理,15分鐘內警員也到場,及依民眾提供吊車照片線索,順利在3小時通知竊嫌到案說明,並擴大追查銷贓流向,絕無消極不作為,希望民眾理解。

▲發電機被竊,網一度質疑警踢皮球,後來更新說是誤會警方。(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發電機被竊,網一度質疑警踢皮球,後來更新說是誤會警方。(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網友說:「16日下午在離大福派出所1公里的地方發電機被竊,附近一共4台大型發電機被竊,竊嫌開20噸吊車偷走(發電機幾乎是一台轎車大)。

竊嫌正在吊掛時鄰居(另一受害者)跟大福派出所報案,大福派出所告知該區不是他的管區,他說要請頭城派出所來處理,那裡離頭城所還蠻遠的,等到頭城警員前來處理,竊嫌已經跑了。

而頭城警員一來就說路口監視器故障......,但其實有提供照片...。結果發電機被載到回收場當廢鐵賣,當場用用怪手用鏟掉破壞,對於鄰近派出所的消極不作為,龍潭的資源回收場明顯是收購贓物,我該如何爭取權益?」

礁溪分局說,16日14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頭城鎮台2線路有竊案,分局立即通知員警到達現場,但是該可疑車輛已離開,遂聯絡報案民眾提供相關資訊積極追查,鎖定陳姓竊嫌涉嫌重大,16日18時許通知陳姓竊嫌到案,陳嫌坦承犯案,目前擴大追查贓物流向。

而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結合沿線派出所及偵查隊偵查能量,循線以車追人,警方迅速於3小時內查獲犯嫌殊為不易,致力於維護社會安定,讓人民安居樂業,民眾如有發現有犯罪可疑情資,請向礁溪分局反映,電話03-9882053,分局將派專人協助處理。

網後來更新說「感謝大家關心,最要感謝是警察的協助,事情也處理到一個程度,謝謝頭城的員警大力協助,很快通知到相關人等到案說明。

造成大福派出所的困擾深感抱歉,我們不熟悉報案規則,當時鄰居表達也不夠清楚,造成大福所誤會真的很抱歉,大福所希望釐清案情再處理,鄰居希望警方協助當場攔下,因為他的經驗就是沒有當場攔下就遲了,就跟現在一樣,碎了,主使人被判刑或誰怎樣都不是我樂見,我只希望能回復原狀,至少不要是碎的,至少能夠修復,既然遇到了把損失降到最低,還好大福所協助通報頭城,他們很盡責通知各方到案。

附近的工地、工廠、養殖業者都不陌生,電纜、設備,就算捉到人也只能自認倒楣,生財器具被他當廢鐵賤賣,為何鄰居沒有當場攔下對方,我在場也未必敢跟對方起衝突,為何要一個老人去冒險?我面對過小偷失風烙人,也有家人吃過虧,我們沒辦法判斷對方是不是吃藥的!

資源回收廠什麼都收,好的東西當場碎掉合理嗎?相同的人永遠都有電纜線、廢鐵能賣給你、你沒懷疑過來源嗎?

吊車業者接單小心一點,廢鐵不需接一堆電線電表?明明有接手性卻當廢鐵賣,你都沒懷疑過嗎?哪個機房是合法承租, 是私人空間,受僱取走的你也有責任,請你去的人沒差那一條,曝光的也不是他的車,你是營業車,你代表一家公司,你也承受了損失。」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新聞】

►快訊/龜山島又崩塌遊客驚呼 「塵砂揚起」持續2分鐘多

►環衛巡查翻箱倒櫃丟水壺挨批職場霸凌 許子文發文道歉

►環衛巡檢丟護理人員物品挨批 羅東博愛許子文:會再調整溝通方式

►羅東博愛醫院執行長翻箱倒櫃丟水壺 護理師工會痛批職場霸凌

►影/快訊/北宜公路兩車對撞!車頭撞爛全毀 4大1小「肢體擦挫傷」急送醫

►「宜蘭版陳樹菊」林張秀開雜貨店攢零頭 90歲的她捐千萬家產

►影/宜縣五結鄉民宅竄濃煙大火 2樓廁所外尋獲1遺體

►影/快訊/宜蘭5歲男童「上廁所失蹤」…現身武荖坑上游離奇溺水 搶救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