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央視點名周琦等3大世界盃戰犯 「豪哥麻吉」郭艾倫身價恐暴跌

▲世界盃男籃賽,委內瑞拉、大陸易建聯、郭艾倫。(圖/CFP)

▲中國第一控郭艾倫世界盃表現低迷。(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國男籃身為世界盃主辦國,小組賽又抽到「上上籤」,卻錯失晉級16強的絕佳機會,最終以第24名作收,讓地主球迷難以接受。中國央視《新聞週刊》近日更點名了3大戰犯,包括對波蘭一役連續發球失誤的周琦、本屆賽會場均僅8分的主控郭艾倫和王哲林,狠批3人根本不具與世界強權「掰手腕」的實力。

曾被視為中國籃壇「新希望」的周琦,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對波蘭一役連續出現致命失誤,成了頭號戰犯;17到32名排名賽出戰奈及利亞,他又打不到16分鐘就5犯畢業,這位23歲長人因此成了中國央視《新聞週刊》列出的3大戰犯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琦先是進攻犯規浪費一次球權,又一次罰球未進。最後7秒,中國隊仍領先1分,但周琦向趙睿發出的邊線球被對方搶斷,兩隊戰平進入加時賽,到手的勝利被斷送。」「中國第一控」郭艾倫和王哲林也被點名,「年輕球員的接連失誤,使中國隊痛失好局。」

▲▼大陸男籃郭艾倫、周琦。(圖/CFP)

▲郭艾倫(左)與周琦(右)遭央視點名批評。(圖/CFP)

央視直言,無論是從NBA鎩羽而歸的周琦,還是在CBA大紅大紫的郭艾倫、王哲林,都不具備與世界強隊掰手腕的實力。過去2季,郭艾倫在CBA表現相當搶眼,上季繳出場均23.6分、5.9籃板和4.8助攻,外帶1.9抄截,差點就蟬聯MVP,加上他常在綜藝節目出現又活躍於社群網站,讓他超越一哥易建聯成為中國最具商業價值的球星。

不過郭艾倫本屆世界盃表現低迷,在對波蘭攸關能否提前晉級的關鍵戰役中,提前5犯畢業;排名賽對奈及利亞則是5投0中僅2分進帳,沒能挺身幫助一哥易建聯,將奧運資格拱手讓給伊朗。

《新浪體育》指出,郭艾倫近2年有非常多的商業代言,包括去年與AJ簽下價值300萬美金的代言合約,相當於2100萬人民幣。今年他則為國際知名汽車品牌代言,代言費每年至少1000萬人民幣。但郭艾倫本屆世界盃表現走樣,商業價值恐跟著一起暴跌。

▲2019世界盃,中國vs南韓,郭艾倫。(圖/CFP)

▲中國男籃世界盃失利,恐無緣東京奧運。(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