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滯日婦「昏迷51天」清醒!與夫對望淚流不停:感謝社會大眾

▲台中婦清醒。(圖/楊先生提供)

▲台中滯日婦清醒,與楊姓丈夫對望時忍不住流下淚水。(圖/楊先生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張姓婦人今年7月間前往日本代購,卻因腦血管瘤破裂昏迷,積欠上千萬醫藥費滯日,在各界協助下7日張婦順利返台,昏迷51天後,16日她終於清醒,在旁陪伴的楊姓丈夫看著妻子時也忍不住激動淚水,一字一句訴說是怎麼將她帶回台灣,及接受許多人幫助,她聽聞後也流下淚,目前張婦狀況穩定,楊男也相當感謝社會上無數善心人士協助,讓他們度過這次難關。

家住豐原的張婦從事代購工作,7月間獨自前往日本藥妝店採買時,突然昏倒送醫,醫院發現她因腦血管瘤破裂緊急開刀,隔日又發現,她有腦積水進而二度開刀,最後雖撿回一命,但累積上千萬的龐大醫療費用,家屬無力支付,只能返台向中市府、各單位求助。

▲台中婦清醒。(圖/楊先生提供)

▲張婦狀況穩定,但經檢查發現有兩顆新腦動脈血管瘤需待處理。

張婦丈夫楊男表示,他從事機械五金貿易,近年因同業競爭和中美貿易戰,生意影響很大。妻子7月想賺錢貼補家用,利用飛航累積里程點數前往日本代購商品,卻因為腦動脈血管瘤破裂昏倒。

楊男說,妻子上千萬的醫療費,由中市府救濟專戶募得120萬元,妻子戶頭有近10萬元,加上親友資助及他變賣車子、手錶等湊了約7百萬元,當作日本醫院的醫療費和保證金,取得對方同意可讓妻子先返台,餘款在用分期結清,另有南山人壽陳姓保險員主動協助,由總公司支付70多萬返家費用,終於讓張在7日順利返台接受治療。

楊男指出,妻子目前插管、四肢無法動彈,日前經台中榮總檢查,也新發現兩顆腦動脈血管瘤需待處理,但昨天妻子終於醒了,能有意識地聽見家人言語,非常感謝社會上伸出援手的善心人士,讓他們可以度過這次難關。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