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台灣沒有對不起索羅門、民進黨也沒有對不起呂秀蓮

▲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政壇近期震撼彈不斷,16日晚間先是索羅門群島與我國斷交;隨後,被外界認定參選可能性極大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深夜11點突然宣布不選2020;另一方面,前副總統呂秀蓮突然宣布要代表獨派政黨喜樂島參選總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7日透過臉書發文,感嘆台灣沒有對不起索羅門、民進黨也沒有對不起呂秀蓮。

政壇16日大事不斷,先是索羅門群島執政黨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16日召開特別核心會議,針對是否與大陸建交進行投票,與會的33人中有27人支持轉向大陸,6人棄權,0人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總統蔡英文晚間舉行記者會,親自宣告我國終止與索國邦誼。

隨後,前副總統呂秀蓮透過採訪邀請揭露,她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將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正面對決總統蔡英文。她在聲明中指出,數月來受到各界人士鼓勵,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於明天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

接著最大震撼彈來自郭台銘。他16日晚間11點發布重大聲明,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連署,一夜間震撼政壇。郭台銘17日10時透過臉書表示,2020年選舉「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因此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他也於貼文留言中強調,「未來要做的事,會在後續一一再向大家報告。」

接續種種震撼彈,立法院17日一早九點開議,不過,因為國民黨發動杯葛,議會空轉下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在臉書貼文提到相關時事,「台灣沒有對不起索羅門、民進黨也沒有對不起呂秀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