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會落到「零邦交」境地 環球時報:台灣不是國家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說明索羅門群島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索羅門群島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索羅門群島16日宣布與台斷交,大陸《環球時報》對此發表社評,文中指出,台灣不是國家,世界大國沒有一個承認它的主權地位,僅有的一些小「邦交國」紛紛棄之而去,台灣還將繼續失去現有的「邦交國」,直至可能落到「零邦交」的境地,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偏要裝成一個國家。」

這篇社論以「所羅門群島與台斷交是大勢的折射」為題,於16日晚間七點多上線。社論指出,蔡英文當局在所羅門群島宣佈斷交的第一時間指責中國大陸搞「金錢外交」,真是賊喊捉賊,可笑至極,因爲靠金錢來維繫邦交關係的恰是台灣當局。

文中提到,去年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多次發聲,警告與台灣斷交的那些國家可能失去華盛頓的援助,甚至遭到美方的制裁,有國會議員還專門就此提出法案,「所羅門群島此舉充分顯示了美國壓力的侷限性,不合理的東西總是難以維持的。」

評論指出,台灣不是國家,世界大國沒有一個承認它的主權地位,僅有的一些小「邦交國」紛紛棄之而去。台灣將繼續失去現有的「邦交國」,直至可能落到「零邦交」的境地,美國對台當局的支持也恐難改變這個趨勢,「原因太簡單,中國已經如此強大。」

評論還提到,所羅門群島的離去必將使台灣「固邦」的壓力和成本進一步增加,「有什麼辦法,不是一個國家而偏要裝成一個國家,它注定是個昂貴和風險重重的遊戲。」希望華盛頓接受台灣邦交國越來越少的現實,不要強扭事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你不是我的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