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累躺地!他一張「尊嚴被現實磨光」照 萬人激辯:沒有專業只有價格

▲師傅累癱躺地!他一張「尊嚴被現實磨光」照 萬人吵翻:沒有專業只有價格(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師傅躺木板上休息!(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尊嚴,已經被現實的生活環境磨光了!」日前一名男網友看到工人席地而睡,讓他不捨表示,「多少師傅都曾經這樣…知識、技術、專業算什麼,只要有工作就好了」,本來是好意替對方發聲辛酸淚,怎料文章貼出後,掀起近萬網友論戰,直呼睡地板跟尊嚴是兩回事。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兩張辛酸照片,只見師傅們躺在木板上,其中一人側躺弓著身,把握休息時間小睡片刻,另外二人則專注看著手機,分享彼此間的有趣話題,而悶熱的屋子裡,只靠兩台電風扇吹涼,這做工的日常畫面,卻讓原PO悲從中來。

為此,原PO想替勞工朋友們發聲,「多少師傅都曾經這樣…知識、技術、專業算什麼,只要有工作就好了,尊嚴,已經被現實的生活環境磨光了!」俗話說,職業不分貴賤,爆系社團上,經常有工人被歧視故事被轉發,日前一名瀝青工人到超商買香菸,因身上夾著汗臭味,怎料被一對情侶投射異樣眼光,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竊竊私語直呼「後面的人好臭」、「對啊,沒洗澡唷」,工人不甘受屈辱,當眾回嗆「當下也不想與屁孩吵!只想著最起碼我為自己工作驕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師傅累癱躺地!他一張「尊嚴被現實磨光」照 萬人吵翻:沒有專業只有價格(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師傅累癱躺地!他一張「尊嚴被現實磨光」照 萬人吵翻:沒有專業只有價格(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正反兩派吵翻!(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這篇帶有正義能量的文章PO出後,立刻掀起近萬名網友關注,其中一派給予正面肯定,「對的起自己社會就是尊嚴」、「學生時曾作過臨時粗工,沒專業技術只是作個小助手,午休時就是紙版電扇蓋外套 其實很累時吃個便當就這樣躺還滿好睡的XD,總之師傅們是很偉大的,辛苦了!」、「行的正,就不用怕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加油」、「工地界總統套房!」、「這就是鬼島(不尊重專業)」、「以前在工地紙箱是搶手貨欸!天氣冷的話風管包材更是搶手!」、「我只有水泥袋QQ」、「做工的其實靠勞力辛苦賺錢,台灣工作環境很少會去注重尊嚴這種事情,工人是靠雙手努力賺錢的都很令人尊敬」、「現在各行各業,沒有專業,只有價格」。

另一派網友則不認同原PO的邏輯,「還好吧,以前我都把電鋸放下來,直接睡電鋸台上了」、「不用想太多,大家都是糊口飯吃,在外工作有地方可以休息就算不錯了」、「裝潢師父日薪2500到3500元,打趴很多人了…尊嚴」、「睡地板很爽阿,跟尊嚴有什麼關係,你是不是傻了啊」、「工地這樣睡跟尊嚴有什麼關係,睡彈簧床就會比較有尊嚴嗎?不要亂搞在一起阿」、「 自以為躺地上休息沒尊嚴,就單純休息而已」、「從來只見作工的貶低自己」。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關鍵字:師傅工人專業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輪椅男點餐加2包菸!外送員無奈:拒絕等領負評…網友兩派全戰翻

近來外送平台興起,許多問題也伴隨而來,一名Uber Eats外送員表示,他每天跑外送17小時,還要在接單時「兼職」幫客人買菸,「服務不周到等著客人給負評」,讓他非常無奈。沒想到,網友看完後竟分成兩派論..

9/16 21:29

存款有幾萬才敢離職!「至少半年」網友分4派戰翻 他歪樓:還有迷彩啊

許多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幾次「是否要離職」的抉擇。一名網友日前就在批踢踢提問,大家戶頭存多少錢才敢離職找新工作。有人就回答「10萬至100萬」、也有人說「生活費能撐半年吧」,還有人好奇說「為什麼不先找好..

9/16 22:24

早餐店阿姨改套路!美魔女點餐完氣炸 搞笑對話讓網笑翻:太誠實了

早餐店阿姨的口頭招呼,一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稱謂,但一名美魔女網友表示,她日前到早餐店點餐時,竟被阿姨回「阿桑妳還要其它的嗎?」讓她當下爆氣想,「妳年紀比我大耶……叫我阿桑!?」有趣的對話讓網友全都笑翻..

9/16 03:15

蹲路邊烤肉「豐滿上圍」掉出! 超兇女神踩水溝蓋翻肉…畫面辣翻

近來逢遇中秋節連假,和家人及三五好友相聚烤肉是許多人少不了的活動,其中擁有「宅男女神」外號的辜莞允(Nono)也不例外。她近來不免俗地和親友外出烤肉,蹲路邊翻烤食物的畫面,卻意外展現性感一面,迷倒大票..

9/15 13:59

快訊/郭台銘宣布不選2020 支持者淚崩:今晚也太震撼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退出國民黨,原本各界認為他極可能獨立參選,不料郭台銘辦公室在16日晚間宣布,「郭台銘確定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消息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

9/16 23:39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40分鐘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1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2小時前

套房牆壁反覆發霉!4房客提前解約 房東油漆驚見「柱子在滲水」

台北市一名蘇姓房東將房屋隔成6間套房出租,未料111年間卻有多名房客提前解約搬離,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室內牆面無故反覆出現大面積發霉狀況,蘇男追查後才驚覺是樓上房屋漏水,但經聯繫陳姓屋主反映、調解均未果,蘇男憤而提告,請求陳姓屋主賠償牆面除蟲、修復、及精神撫慰金等共34萬5100元。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姓屋主應賠償6萬5100元。全案仍可上訴。

2小時前

台中市屋齡30年⭡老屋占4成 業者籲:危老獎勵不落日

內政部去年第四季統計,台中市住宅數量111萬3792戶,屋齡30年以上住宅比例44.06%,近期地震頻傳,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為提高居住品質及環境景觀,推動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勢在必行。業者也跳出來,盼《危老》時程獎勵不落日。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