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總統民調/藍綠對決七度交鋒!蔡英文43%連贏5次 韓國瑜一路跌破3成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閃電棄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不領表登記參選,並強調這場總統選戰會回歸藍綠對決局勢。根據《ETtoday新聞雲》自5月到9月的民調趨勢分析發現,在「藍綠對決」的7度交鋒中,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開低走高,除了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五次之外,在9月份最新一次的民調中也以43.4%的支持度拉大跟韓國瑜的差距

根據《ETtoday新聞雲》在今年5月13日做出的2020總統大選民調結果,如果是藍綠對決的PK戰,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上尋求連任的蔡英文,支持度分別為43.7%比33.7%,韓國瑜領先蔡英文10個百分點。

在5月27日的民調結果中,韓國瑜仍領先蔡英文,支持度分別為40.2%、34.1%,但跟前調查結果相較,韓國瑜支持度略降3.5%,蔡英文支持度幾無變化,韓國瑜領先蔡英文的差距也開始從10.0%縮小為6.1%。

在持續觀測總統大選民意支持度的情況下,《ETtoday新聞雲》於今年7月再度進行總統大選民調,依7月18日的數據分析指出,在假設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後都沒有參選,由藍綠候選人競爭總統大位的情況下,蔡英文以41.2%的支持度反超韓國瑜的36.0%,兩人差距5.2%,而就從七月時間點開始,蔡英文之後的支持度就開始回溫。

根據《ETtoday新聞雲》第四次7月29日的調查,同樣是柯文哲及郭台銘最後都沒有參選的狀況下,蔡英文支持度為39.0%,和韓國瑜的38.9%幾無差距,兩人一度機近平手;相較於前次7月18日的調查結果,蔡英文支持度從41.2%下降2.2%,而韓國瑜支持度從36.0%回升2.9%,一升一降之間來回差距約在5%之間。

▲▼蔡英文、韓國瑜2020對戰趨勢圖。(圖/ETtoday民調中心)

▲蔡英文、韓國瑜2020對戰趨勢圖。(圖/ETtoday民調中心)

但在《ETtoday新聞雲》第五次8月8日的藍綠對決調查中,蔡英文支持度稍微下滑至37.8%,雖然領先韓國瑜5個百分點;相較於前次7月29日的調查結果,韓國瑜支持度卻出現了大幅下滑的徵兆,從38.9%下跌6.1%,蔡、韓兩人的差距再度拉大。

依《ETtoday新聞雲》第六次8月26日的總統大選調查,在同樣是郭台銘、柯文哲及王金平最後都沒有參選總統的狀況下,蔡英文支持度為40.8%,領先韓國瑜的31.3%達9.5個百分點;相較於前次8月8日的調查結果,蔡英文支持度從37.8%提升3%,而韓國瑜支持度則從32.8%下跌1.5%,因此使兩人差距再度拉大。

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一次於9月10日的調查,在藍綠一對一PK的情形下,蔡英文仍以43.4%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兩人的差距拉到一成六以上;相較於前次8月26日民調結果,蔡英文支持度從40.8%上升2.6%,韓國瑜支持度則是持續下滑,從原本的31.3%下跌到27.1%。

《ETtoday新聞雲》的2020總統大選民調是由民調中心負責問卷設計、調查執行、資料處理、統計分析及報告撰寫,調查方法是以網路結合電話方式進行,以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民眾為調查範圍及對象。在進行統計分析之前,原始資料先依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資料(108年8月底)進行性別、年齡、地區樣本加權,以符合台閩地區20歲以上人口之母體結構,使調查具有代表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ET總統民調/三腳督!蔡英文35.4%勝韓國瑜 「郭柯王」下滑到30.8%
ET民調/十大最討厭的政治人物:5成9受訪者選韓國瑜 吳敦義排第三

更多熱門新聞...

ET總統民調/郭柯王支持度緊追蔡英文4.6% 狠甩韓國瑜6.2%
ET民調/十大最喜歡的政治人物:綠4藍5、柯文哲33.4%站上第二名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