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開議日佔主席台 蘇貞昌:任何主張應透過民主程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一早有點開議,國民黨團搶先霸佔主席台,提出包含私菸案、中共代理人案撤回、陳明文講清楚三百萬等訴求。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回應,「任何主張不同的意見,都透過民主程序、正常的思辯,大家一起來讓台灣更好。」

立法院17日開議,蘇貞昌將進行施政報告備詢。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一早就先占領主席台,準備杯葛,要求民進黨在私菸案、反送中事件、索羅門斷交等講清楚說明白,再來做施政報告,並高喊三大訴求,包括「撤回中共代理人條款」、「蔡英文來報告」、「蔡碧仲下台」。

對此,蘇貞昌一早受訪時回應,「我們知道政黨競爭是民主的現象,但是國會殿堂是大家的,我們希望有任何主張不同的意見,都透過民主程序、正常的思辯,大家一起來讓台灣更好,畢竟我們是一個國家,雖然不同的政黨、不同的立場,但還是應該讓國家的國力集中,一起向前行。」

▼國民黨占據主席台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占據主席台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