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時代來臨!iPhone11系列手機與三星Galaxy Note 10都有支援

▲▼WiFi。(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WiFi 6正式推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1999年誕生的Wi-Fi,發表至今已屆20個年頭,目前最新一代名為802.11ax(Wi-Fi 6)已正式推出,可以支援超高解析度影音串流、虛擬實境,以及企業應用系統的技術需求。Wi-Fi 6使許多設備連接到同一網絡時,速度提高30%,安全性和性能都提升。

Wi-Fi 6可在具有多個Wi-Fi設備的區域中提供更快的速度、更大的網絡容量、更高的電源效率及更低的延遲。Wi-Fi 6提供了改進和新功能,使Wi-Fi設備能夠在人口密集和動態的移動工具中穩定運行。

Wi-Fi 6的速度從3.5 Gbps增加到9.6 Gbps,也為新興應用帶來更強的性能,例如用於電子學習,遠端呈現和醫療保健等虛擬實境;另外提供運營商更多功能,支持零售、體育場館和交通樞紐中的連接。

目前WiFi確認三星Galaxy Note 10為第一款獲得新標準認證的智慧型手機,而即將推出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都會支援Wi-Fi 6。

當今大多數設備支持的Wi-Fi 5被稱為802.11ac。最新一代是802.11ax,不過,Wi-Fi聯盟去年也體認到,這太令人困惑,所以決定改稱為Wi-Fi 6。

以下是近幾代的Wi-Fi比較:

Wi-Fi 6用於識別支持802.11ax技術的設備
Wi-Fi 5用於識別支持802.11ac技術的設備
Wi-Fi 4用於識別支持802.11n技術的設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