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斷交台 奧基人民抗議「講出事實」:我們知道為了錢!

▲▼索羅門民眾參與台灣大使館降旗儀式。(圖/翻攝自臉書)

▲索羅門民眾參與台灣大使館降旗儀式。(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索羅門16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但此決定引起索國人民不滿,馬萊塔省奧基的居民17日發起一場和平抗議,抗議者表示,政府無視了人民意願,人民並不希望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奧基抗議者們聚集在一起,反對政府決定倒向中國大陸,顯然無視人民意願,「我們並不想要改變,我們知道這是出自於錯誤的原因」、「政府必須清楚告訴我們他們為什麼與台灣斷交,並倒向中國大陸,我們知道涉及到錢,所以我們必須大聲的將事實說出來。」

對此,索羅門群島皇家警察部隊(RSIPF)表示,他們尊重所有居民以和平、合法方式抗議的權利,「我們對他們的抗議方式感到高興,我們鼓勵他們保持這種方式」,但與此同時,警方也會持續監控局勢,呼籲抗議者保持冷靜。

不只奧基有抗議者,我國駐索羅門大使館17日進行降旗儀式時,也有百名民眾到場與台灣國旗說再見。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也紛紛表示「謝謝台灣36年來的慷慨支持,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之間的良好關係,我們欠台灣人好多,上帝保佑你們的國家和人民」、「真的很難過」、「這真的讓人感觸良多」、「索羅門政府真的對中國太盲目了」、「期待2024年我們換總統後,可以有所改變。」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