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名校爆女師霸凌團!學生崩潰「老師討厭我」 教育處:可能家長求好心切

圖、文/周刊王提供

新竹竹北東興國中畢業生考上高中前三志願的比例高達25%,是當地「明星國中」,頗受竹科家長們青睞,但如今有母親(恩媽)投訴小孩遭到該校3名老師聯合霸凌,以錯字罰寫的方式讓學童天天熬夜,還策動同學孤立,造成他身心受創、多次想輕生,學童難以承受,崩潰淚訴「不管做什麼老師都討厭我!」讓家長十分心疼。對此,新竹縣教育處回應,經查後認定三位教師並未達霸凌行為,可能因家長求好心切才會造成親師關係緊繃,目前這名學生已經轉離東興國中,也適應良好。

恩媽一講到小恩在東興國中所受的煎熬以及苦難,不禁眼淚潰堤。「孩子常常寫罰寫到凌晨才睡,身體都搞壞了,但老師還不放過他。」小恩也經常哭著對媽媽說,「不管我做什麼老師都討厭我,同學都要欺負我。」

本刊調查,小恩因為英文考試常考不好,所以常被英文科張簡老師「特別對待」,要小恩每錯1個字要罰寫100次、錯10個罰寫1千次,讓小恩經常罰寫到凌晨3、4點,隔天上課時總是打瞌睡,形成惡性循環,讓學習成效大打折扣。

教學設備新穎的東興國中,是新竹地區的明星學校,深得許多竹科家長青睞。(攝影/黃耀徵)

 教學設備新穎的東興國中,是新竹地區的明星學校,深得許多竹科家長青睞。(攝影/黃耀徵)

恩媽看著小恩每天邊寫邊哭,心中滿是不捨以及無奈,多次電話聯繫老師未果,向督學求助協調,但是這卻引爆了張簡老師的地雷,隔天便大聲在班上說「以後都不用寫評量了!竟然有人去告狀!」讓同學議論紛紛,到底是哪個「媽寶」,小恩的霸凌惡夢也就開始了。

恩媽將此事向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投訴,處理的專員不但將家長的電話放在一旁做自己的事,甚至事發至今逾半年,東興國中「不適當教師」的調查報告仍一再拖延。

原本小恩是個陽光男孩,但遭老師集體霸凌後,性情大變,還需服藥控制情緒。(圖/讀者提供)

▲原本小恩是個陽光男孩,但遭老師集體霸凌後,性情大變,還需服藥控制情緒。(圖/讀者提供)

對於小恩遭霸凌等情事,東興國中學務主任翁榮茂表示,3名老師在教學上確實有不當體罰(罰寫),也確實在課堂做出與教學無關的言行,校方已對3位老師進行勸說同時加強輔導「不過,老師是否有引導同學霸凌(小恩)則難以查證。」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吳科長則說,東興國中調查程序符合規定,調查報告也會再給家長,至於恩媽質疑教育處將他電話放置一旁,完全不予理會一事,吳科長「不否認」,表示已勸導及糾正該名承辦人員。而張簡老師與范老師則表示不願回答,簡老師至截稿前未回應。

對此,新竹縣教育處向《ETtoday新聞雲》回應,老師並沒有規定孩子要當天罰完,只要一周內寫完即可,而且還給孩子罰寫減量,但孩子和家長卻仍堅持要當天寫完;今年4、5月間,小恩的家長曾投訴到縣府,縣府也依程序規定召開教評會,經查後認定三位教師並未達霸凌行為,因此予以結案。

教育處說,但小恩家長仍不諒解,2、3周前又致電給教育處,因對方電話中講非常久,當時接聽的人員才會把電話放遠一點,一邊聽一邊做原本手頭的工作;未料家長氣爆,直接再投訴教育處,教育處已經告誡該名人員。

據了解,該名家長幾乎每天會在聯絡簿上寫滿意見交流,即使深夜也會因功課中的某一題目不會,而打電話向老師求助。教育處研判,可能因求好心切才會造成親師關係緊繃,目前這名學生已經轉離東興國中,也適應良好。

【新增新竹縣教育處回應】

上線時間08:06

更新時間10:46

延伸閱讀

【女師霸凌團2】「小恩害大家被罰寫」 老師煽動同學仇視他
【說明會大戰1】108新版上路 立委搶談課綱當造勢
丁海寅爆肝搶合作 金高銀收割男神打臉酸民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