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也淪陷「爆首起非洲豬瘟」!全國養豬場封鎖48hrs

2019年09月17日 07:56

▲豬,迷你豬,麝香豬。(圖/記者嚴云岑攝)

▲南韓爆發首起非洲豬瘟疫情。(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在17日早上6點30分宣布,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目前已經實施預防疾病繼續蔓延的措施,包含移除受影響農場和附近其他地區的所有動物,並且暫時封鎖該區域的所有人員與設備。

韓聯社報導,這座養豬場位置靠近北韓邊界,而北韓在今年5月爆發第一起非洲豬瘟病例。農業部門表示,接下來國內所有養豬場皆實施48小時的封鎖,這表示,所有人員、動物或設備都不得從農場中移除,已經上工的或是其他相關設施,必須找安全地點停放,並暫時停工。

根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訊顯示,目前亞洲地區已有8國被列為疫區,包括中國、北韓、越南、菲律賓、柬埔寨、蒙古、寮國、緬甸等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