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批索羅門「只會討錢」...舉雙手贊成斷交:不要國共一家親

▲▼館長談索羅門斷交。(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館長談索羅門斷交。(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索羅門政府昨決定與台灣斷交,「館長」也深夜直播時談論此事,他痛批所羅門是來「討錢的」,他舉雙手贊成斷交。他也認為,不應該怪台灣的人,要怪中共施壓,自己寧願斷交也不要「國共一家親」。

館長在直播中談到索羅門群島斷交的事件,氣得直飆髒話,「斷一斷也好啦,一天到晚來討錢,整天在做凱子外交,都是來討錢的乞丐啦,我舉雙手贊成,好事啦」。他認為,不應該怪自己人,除非是蔡政府做的不好去對邦交國逼債、逼良為娼,不然實在沒有理由去怪自己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說,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最應該怪中國,因為要不是中共政府施壓,不然「誰想要斷交」,但是如果說國民黨時期都沒斷交,民進黨執政就斷交,「那就有問題喔,國共一家親嘛,我不要國共一家親啦,歹勢啦!我們跟你中共永遠不會親啦!中共要親跟國民黨親啦」。

索羅門群島執政黨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16日召開特別核心會議,針對是否與大陸建交進行投票,與會的33人中有27人支持轉向大陸,6人棄權,0人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總統蔡英文也在晚間記者會上指出,大陸一再透過金錢、政治上的壓力,打壓台灣人的國際空間,我們也要給予最嚴正的譴責,這不僅是對台灣的威脅,更是對國際秩序的公然挑戰和破壞。

蔡英文強調,「不會進行金錢競逐外交,應付不合理的要求,這不是我們做外交的方式,更何況大陸的金援承諾,經常只是空頭支票」。她承諾,會繼續走向世界,不論是邦交國或非邦交國,中華民國台灣會一直跟世界交朋友,如同所有的主權國家。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