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參選聲明「10點超譯」 呂秋遠:只剩英韓的比賽應該很寂寞

▲▼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表示自己仍不會離開政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一(16日)晚間11點宣布「不選總統了」,讓各界為之震撼。對於郭台銘的政途方向突然大轉彎,知名律師呂秋遠列了10點白話解析,表示雖然不知道「真正原因」,但可從新聞稿內摘要出重點。

「還是祝福他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風格」,呂秋遠於消息公布的1小時後在臉書上貼文,「只是如果剩下蔡英文與韓國瑜,這場比賽應該是很寂寞的。」對於郭台銘急流勇退,呂秋遠列了10點超譯。

1.你們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沒有承擔!

2.沒有人勸我不要選,我自己決定的。

3.你們這些要選的人都很民粹!整個社會氛圍也很民粹!根本沒有理性思考與回歸政策層面的可能,我不想參加這種比賽。

4.我選了,民粹不會終結,我不選,走偏的政治也不會好。

5.關於我不參選,讓很多人失望,對不起。

6.我一直被某些人言語霸凌,但還是有許多朋友支持我,謝謝你們。

7.我會繼續參與推動政策,不會離開政治。

8.不要選那種只會喊口號的,要回歸政策面考慮自己的選票。

9.大家對我的肯定或否定,我都會記住。

10.只要國家需要我,我還是會在。

呂秋遠表示,韓國瑜應該會覺得「這場仗的背後似乎涼颼颼了」;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同一天稍早宣布參選,「或許不是想選就行的,連署可能就是很大的挑戰了,同樣祝福她。」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