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眾向國會請願建議「與民主台灣建交」!連署已破8000人

▲▼德國聯邦議院(德國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聯邦議院(德國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一名德國民眾先前向國會請願,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至今已經有超過8000人連署,10月9日前若能破5萬人,則請願案成立,並且會被排進德國國會的議程討論中,屆時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可能引起關注和討論。

《中央社》報導,這份請願書在5月31日由一名住在德國北部的民眾提出,內容先指出今年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漠視人權,將整個族群的人送進「再教育營」,建造獨特的監控審查機制,以及在東南亞的領土紛爭中無視國際法,但即便如此,德國政府仍選擇與中國維持外交與貿易關係。

請願書指出,不過自從1949年以來,還有另一個「中國」,即為中華民國(台灣),而台灣自1987年以來,就開始推動民主化進展,按德國的標準來看,今日台灣已經是個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自己作主。然而,德國卻不承認台灣,「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嚴重違反人權和國際法,這點實在令人費解」。

▲▼德國民眾連署,希望政府與台灣建交。(圖/翻攝自德國國會網站)

▲德國民眾連署,希望政府與台灣建交。(圖/翻攝自德國國會網站)

發起請願的人最後表示,「因此我們要求,與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這個請願案在5月31日提出,9月11日開放連署,連署者不限德國公民,國籍內也有「台灣」選項,想加入連署者可以填入Email、姓名和地址,並選擇是否在連署書內公開個人資料,之後會收到國會寄來的確認信。個資保護適用「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相關規定。

目前已經有超過8000人連署,在10月9日截止前,如果超過5萬人連署,這個請願案即成案,德國國會將排定議程討論。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