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輪到你了》-讓全國民都成了名偵探的魔性電視劇

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 薇琪吳

日韓電視劇&綜藝中毒者、迷妹體質。沉迷日韓影視的朋友們,來和我一起聊天..

文/薇琪吳

拜託大家快來追這部《輪到你了》!這部推理劇,最大的魅力不在於推理手法多有趣,而是在於他把所有觀眾都變成了偵探啊!每個看這部劇的觀眾都會像中毒似的,拼命想找出蛛絲馬跡來證明自己的推理。

▲輪到你了,田中圭。(圖/KKTV提供)

光看官方IG的粉絲數高達74萬人,就知道這部劇的討論度有多高,都是為了想知道是不是哪裡有線索!甚至第一季還因為某個驚人情節把觀眾嚇壞,直接登上推特的「世界趨勢第一名」!

這部劇的文案也非常直白告訴你重點。第一季的標語是:「毎週,都有人會死。」第二季的標語是:「被殺之前,找出真相。」

劇情描述男女主角搬入一棟高級公寓,第一天就被邀請去參加住民大會討論社區事宜。沒想到與大樓鄰居們的交談之中,竟半開玩笑討論起「交換殺人遊戲」的可行性。

▲輪到你了,田中圭。(圖/KKTV提供)

每個住戶寫下了自己內心想殺的人,然後以抽籤方式傳給另一個住戶。原本所有人都以為只是個打發時間的無聊遊戲,結果隔天...當然真的死人啦!!殺人遊戲真的開始了。 

整部劇共有20集,再加上每一集搭配的網路番外篇,給觀眾的資訊量其實非常大。觀眾得到的線索比主角知道的還要多非常多!而所有登場的角色都有可能是兇手,你卻猜不透編劇會怎麼編!

▲輪到你了,田中圭。(圖/KKTV提供)

追on檔劇的樂趣是看大家追兇手扮偵探,目前我看過最狂的推理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設定男主角是個柯南迷,向女主角告白的名台詞是:「想和你一起看到柯南的最終回!」本來大家都以為只是個普通的人設而已。沒想到某個網友的推理還蠻狂的,他把男主角在劇中所有看柯南的畫面都找出來,發現男主角看的集數幾乎沒有重複過。

於是他去重新複習了那些柯南漫畫的劇情,發現每集漫畫都跟劇中登場的殺人手法有關!因此推理出下一個可能會死掉的鄰居是誰XD

▲輪到你了,田中圭。(圖/KKTV提供)

最終話剛在9月8日播完,創下了19.4%的超高收視!我奉勸還沒看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去查維基百科,會馬上被爆雷(笑)~

(以上圖片皆由KKTV提供,《輪到你了》在KKTV已全數上架。)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薇琪吳
日韓電視劇&綜藝中毒者、迷妹體質。沉迷日韓影視的朋友們,來和我一起聊天吧!看更多請至粉絲團【薇琪吳不負責任的報告書】►看更多薇琪吳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