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10月將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重量級議員樂觀

▲▼ 香港,914,淘大商場。(圖/路透)

▲香港反政府示威已經進入第15周。(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已經進入第15周,持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美國重量級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透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最快10月中就能在參議院通過,對於法案於兩院通過並獲總統簽署生效一事表達樂觀。

魯比歐接受《大西洋》雜誌訪問時表示,該法案已經獲得國會參眾兩院民主、共和黨人支持,估計參議院10月份就會通過,甚至可能會無異議通過,而眾議院相信也會在短時間內完成表決,將法案送達白宮。

魯比歐說,他曾親自與總統川普討論此法案,川普並未反對,且白宮也暗示會簽署該法案,他不認為川普會為了貿易問題安撫中國,就拒絕簽署法案。

魯比歐認為,法案通過後,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履行和實施,包括年度審查,檢視香港人權與民主情況,並且對現場下達命令的警官個人進行制裁。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