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柯王」結盟24天拆夥 郭台銘不想再輸第二次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11點發布重大聲明,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知情人士透露,原本郭台銘早已規劃好一系列參選活動,團隊也蓄勢待發,但在經過中秋連假的思考後,臨時決定不參選,最主要原因在於團隊整軍不順,且在郭柯王缺一情況下陸軍能量大減,「郭台銘不想再輸第二次」。郭台銘棄選2020總統的決定也讓「郭柯王」在8月23日同框後的結盟傳說在24天後形同拆夥。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郭柯王」三人原本在結盟初期相當熱絡,但郭陣營私下做的幾次民調發現,郭柯兩人結盟的支持度確實能與蔡英文一拼,但加入王金平後,竟拉低整體的支持度。郭陣營以及柯陣營策士認為,排除掉王金平,第三勢力才能發揮合縱連橫的空間。

不過,郭台銘本人仍對身為政壇老前輩的王金平相當尊重,認為以王金平的資歷,在能替團隊裡加分。8月23日,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人正式合體後,三方幕僚也正式成立溝通平台,但幾乎都是郭陣營和柯陣營主導一切,把「公道伯」的團隊冷落在一旁。

郭台銘16日晚間突然發出「不參選」聲明之間,也代表「郭柯王」結盟僅24天就告吹。反對郭台銘參選的內部聲音認為,儘管有柯文哲空戰支援,但少了王金平的地方人脈、組織系統和地方社團等支援,退出國民黨籍的他,喪失近8成的「陸軍」能量,因此對參選轉為保守態度。

另一方面,郭台銘仍割捨不下對國民黨的感情,在中秋連假期間,國民黨仍不斷有人來勸說,直至16日郭台銘的表姐、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也被媒體目擊進入郭台銘住處,勸退的力量直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

郭陣營主和派幕僚表示,能理解郭台銘想為中華民國付出的心裡,但郭台銘參選讓總統蔡英文躺著選,對國家未必是好事,郭台銘今天已經退出國民黨,未來可以「永齡基金會」當作智庫,蓄積政治能量,或許再替國民黨出征2024年總統寶座,也是一種選擇,屆時更有機會改變國民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郭台銘深深一鞠躬:2020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影/郝龍斌6度勸退郭台銘? 劉宥彤:沒有這麼了不起的影響力

幕後/連民進黨都來勸「不要選」 郭台銘自認捲入一場政治鬧劇

更多熱門新聞...

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確定不領表:早一個月講我還可以準備
郭台銘退選隔日會面王金平 王:不錯愕、我充分尊重
郭台銘不選總統!韓國瑜嘆「他受很多委屈」:希望能合作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