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不夠還有73 賓士「AMG GT 73」4門油電轎跑確定量產!

▲圖為賓士AMG GT Concept概念車 。(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AMG總裁Tobias Moers證實將會推出AMG GT 4-door轎跑的油電(Hybrid)版本,有可能就是先前傳聞的GT73,圖為AMG GT Concept。(圖/翻攝自Mercedes-Benz,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攸關車廠新車的傳聞都會相當保守,但若消息來源是高層的話,那可信度就相當高了!就在法蘭克福車展上,賓士(Mercedes-Benz)AMG總裁Tobias Moers在接受外媒《WhichCar》訪問時便親口證實,AMG GT 4-door轎跑車將會新增油電(Hybrid)車型,並以GT63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對抗主要競爭對手保時捷(Porsche)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圖為賓士AMG GT63 4-door轎跑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圖為賓士AMG GT63 4-door轎跑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為了對抗保時捷的Panamera Turbo S E-Hybrid,賓士將以AMG GT63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推出更強悍的油電版本,圖為AMG GT63 S 4-door轎跑車。

除了證實將推出AMG GT 4-door Hybrid油電車型外,這位部門總裁Moers也提到這部新車將配置雙速變速箱(Two-Speed Transmission),因此新AMG GT 4-door Hybrid很可能在前、後軸各設置1具電動馬達,以達到4輪驅動輸出的特性。

據了解,新AMG GT 4-door Hybrid預計在明年亮相,可能命名為「GT73」,並有望作為AMG電動車款的先驅,與特斯拉(Tesla)Model S、保時捷(Porsche)Taycan等高性能電動跑車相抗衡。

▲圖為賓士AMG GT Concept概念車 。(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以現行AMG GT63 S的售價來看,頂規油電版本的「73」很可能會逼近200,000美元的售價(約台幣617萬) ,圖為AMG GT Concept。

不過,在增加鋰電池與先進的油電系統下,新AMG GT 4-door Hybrid在車重及售價上也會大幅上漲;以現行GT63 S 4-Door 0-100km/h加速3.1秒、且159,000美元的售價(約台幣491萬)來看,預估這款新4門油電轎跑的0-100km/h加速將會落在3秒內,並可能逼近200,000美元的售價(約台幣617萬)。

►我該答應女友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