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喜樂島推薦呂秀蓮參選2020總統 正面對決蔡英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6日晚間透過採訪邀請揭露,她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將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正面對決總統蔡英文。

呂秀蓮在聲明中指出,數月來受到各界人士鼓勵,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於17日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呂秀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獨派團體成立的「喜樂島聯盟」在此次總統大選中強調會推派參選人,可謂是一波三折。

首先,決策委員歐崇敬日前到中選會領表欲參選2020總統,未料9月15日傳出他已辭去喜樂島決策委員並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立委。

對此,喜樂島副主席兼發言人施正鋒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歐崇敬從領表到退黨都沒有告知,卻在外面放話,他痛批「太扯了、莫名其妙的事情」、「他以為他在兒戲嗎?」

但另一方面,歐崇敬揚言要參選2020總統,他表示,若黨中央能在17日推出前副總統呂秀蓮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他沒話說;若結果是擺爛,導致支持者失望,只能投票給總統蔡英文,他就會在9月17日把一百萬支票交出去,義無反顧地參選並展開連署工作。

不過,施正鋒仍指出,在選舉委員會中都歡迎大家推薦或毛遂自薦,也尊重歐崇敬要參選淡水立委的意願,還因此把原本有意選淡水的另一位人選之戶籍轉到別的選區,沒想到歐崇敬先是領表,又有退黨的消息傳出,讓施痛批「太扯了,莫名其妙的事情,事先沒有說,事後也沒有知會,他以為他在兒戲嗎?」

至於喜樂島何時公布2020總統人選,施正鋒日前表示,最慢9月17日前上午會公布,而總統、立委人選要分開還是合併,仍要密切觀察。

而隨著呂秀蓮晚間主動發出採訪邀請通知來看,喜樂島在2020總統大選中顯然如當初成立時所強調的不會缺席,以獨派為號召的這個團體,能夠聚集多少能量,也是後續值得觀察的地方。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