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輸10%!郭陣營「內部民調」曝光 郭董內心煎熬

▲▼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陣營內部民調不樂觀,使他陷入天人交戰之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郭台銘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但遲遲沒有宣布參選總統。消息指出,其中最大原因在於內部民調數字不樂觀,特別是「三足鼎立」的局面下,郭台銘雖然能甩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但距離蔡英文仍有一段差距,使郭董個人相當煎熬。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陣營近日委託一位親藍學者進行民調,在9月份最後一波手機市話各半的2500份民調中,郭台銘雖然領先韓國瑜,但仍落後蔡英文約10個百分點,從數據上並無絕對勝算,也難以吸引深藍選民支持。

如今,郭台銘不僅要防止「藍綠棄保」,參選後的當務之急是強化柯文哲陣營的結合。對比初選期間的高調,最近2個月郭台銘鮮少有公開行程,知情人士透露,郭陣營正苦於尋覓能加分互補的副手人選。

知情人士透露,登記總統連署日開始後,郭台銘始終沒有明確指令是否前往中選會登記,還曾提過「副手不用再討論了」等語;直到中秋連假前,還有部分新到幕僚透過蔡沁瑜等核心幕僚探口風,試圖確定郭的參選決心。

知情人士說,郭台銘將時間點壓到最後一刻,與過去在商場上的風格完全不同,關鍵在於客觀環境不利,才會讓他不斷往後拖延。郭陣營內部先採取鴻海作業模式,已經擬定「參選」和「不參選」2份聲明稿,就等郭最後拍板。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