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2020就是偷襲珍珠港 不會犯山本五十六的錯

▲▼柯文哲在專訪中表示,選2020就是偷襲珍珠港。(圖/翻攝)

▲柯文哲在專訪中表示,選2020就是偷襲珍珠港。(圖/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接受政論節目《平論無雙》的專訪,儘管對於藍綠多年來的執政感到相當不滿,但是對於自己是否參選2020卻表示,自己不會犯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海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的錯誤,如果參選2020就是偷襲珍珠港。

柯文哲在專訪中大吐對民進黨施政不滿的苦水,包括深澳電廠轉彎、印花稅、基隆輕軌、印花稅、旅館睡、農保一個月自付額7塊錢等政策。

柯文哲指出,社會福利跟社會保險不同,以健保為例,健保如果是社會福利,稅收不會是17%,會像北歐一樣是45%,如果是社會保險就不能Cover那麼多,「你不能收陽春麵的錢,然後說我要吃牛肉麵,那就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在專訪中表示,選2020就是偷襲珍珠港。(圖/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

▲柯文哲舉健保為例,說明台灣施政的問題所在。(圖/翻攝自平論無雙youtube)

主持人平秀琳表示,「這是台灣特色的社會保險」。柯文哲回答,「具有台灣特色的社會保險,天啊,這個名字聽起來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個叫做具有台灣特色的社會保險,就兩個字,狗屁嘛!我實在受不了這個國家這樣」。

主持人平秀琳接著問,「那你還不跳出來選總統?」

柯文哲分析,他再怎麼厲害,再怎麼去輔選,在立法院也不是多數黨,所以革命分階段,要一步一步突穿,第一次是用綠營的力量選上台北市長,第二次除了靠棄保之外,大部分是靠自己的力量選上去。

柯文哲表示,所以革命是分階段,灘頭堡確認打下來,在慢慢推進,「我是滿理智的人,我不會犯那個山本五十六的錯,明明日本就打不贏美國,你還偷襲珍珠港,其實我跟你講,我選2020就是偷襲珍珠港,我在回家打坐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其實我算過我選贏的機會很大」。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平秀琳提問指出,「郭台銘如果獨立出來選,也是屬於偷襲珍珠港的一種方式」藍營已經整合了,綠營也完全整合在蔡英文底下,藍綠會不會完全把這一塊壓縮?

柯文哲說,一對一大概也是菜包贏,沒辦法,因為香港問題短時間內不會解決,大陸也沒有在11月1號之前解決香港的意思。言下之意就是柯文哲評估,香港局勢依舊會讓蔡英文擁有競選上的優勢,進而順利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