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鵲「俯衝」路殺!澳洲老翁頭部重創亡 居民隨身帶木棍自保

▲▼喜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正值喜鵲攻擊的高峰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隨處可見野生動物,然而並不適每種都很友善,尤其最近正值喜鵲築巢的季節,為了保護幼鳥與巢穴,很多喜鵲都會「俯衝」攻擊路過民眾,日前就有一名騎著自行車的男子為了閃躲喜鵲而跌倒,頭部重擊地面,送醫後仍不治身亡。根據當地「喜鵲警報網」指出,今年已發生1570件攻擊事件,共造成189人受傷。

澳洲警方表示,一名76歲男子15日在雪梨南部卧龍崗市(Wollongong)騎腳踏車時,為了閃避迎面「俯衝」而來的喜鵲,不甚撞到欄杆摔倒,頭部直接撞擊到地面,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根據CNN報導指出,澳洲冬季結束之後,約莫在每年9月、10月的春季是喜鵲的繁殖期,牠們會在路樹上築巢,為了保護幼鳥,也會攻擊經過的路人。

去年就有一名母親推著嬰兒在路上走時,突然有喜鵲俯衝攻擊,差點造成孩子失明;另外也有一名17歲的少年海因斯(Ben Hynes)說,他4年前在公園練習騎腳踏車時,突然有喜鵲衝向他的臉部,造成臉頰多處傷痕,至今看到有喜鵲在外仍會感到害怕。許多澳洲居民在這個季節出門時,都會隨身帶著木棍,自行車騎士也都會戴好安全帽。

根據當地社區經營的「喜鵲警報網」(Magpie Alert)指出,今年已經發生1570起俯衝攻擊事件,造成159人受傷,但距離去年的3000多起攻擊事件仍有段距離。儘管如此,喜鵲在澳洲是受到保護的物種,任何獵捕與攻擊行為都是違法的,目前僅能呼籲居民,盡可能遠離已經有喜鵲築巢的樹木。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