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水下15米遭惡男關氧氣瓶!他雙眼發紅緊急求救...對方事後稱:開個玩笑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俞姓男子日前爆料稱,他11日在菲律賓加萊拉港(Puerto Galera)潛水時,在水下15米處被人故意關掉氧氣瓶的開關,導致他嗆了幾口海水,脹紅了雙眼,差點缺氧死亡。事後,肇事的劉姓男子稱,「我只是想開一個玩笑,沒考慮後果就直接去關了。」

▲▼潛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潛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紫牛新聞》報導,俞男11日與劉男同船外出潛水,而正當他在水下15米時,竟然惡意遭到劉男關閉他氧氣瓶的開關,導致他數十秒吸不到氣,隨後看到一旁的潛水教練,馬上游過去並做了一個「割喉」的手勢,這時教練才緊急用自己的備用呼吸頭塞進他嘴裡,並打開他的氧氣瓶開關,最後才結束這驚險的一幕。

▲▼兩名男子惡意遭到同行友人關閉氧氣瓶。(圖/翻攝紫牛視頻截圖)

▲兩名男子惡意遭到同行友人關閉氧氣瓶。(圖/翻攝紫牛視頻截圖,下同)

這似乎不是第一次發生,報導稱,隔天又有一名男子同樣遭到劉男惡意關上氧氣瓶,而他上岸後直接開罵,並向潛水店的老闆投訴,要求曝光劉男的惡劣行徑,這時劉男才不甘願上前道歉。

據悉,劉男自稱擁有專業的潛水組織GUE(全球水下探險家)證書,但事件曝光後,他隨即做出道歉表示「在pg島關了兩個朋友的氣瓶,做出非常不安全的行為,給這兩個朋友道歉,真的對不起你們。我已經深刻認識到自己關氣瓶這一行為的愚蠢,我將吸取教訓,在以後的潛水中嚴格遵守安全守則。」

▲▼兩名男子惡意遭到同行友人關閉氧氣瓶。(圖/翻攝紫牛視頻截圖)

他又提到,「我只是想開一個玩笑,沒考慮後果就直接去關了。」不過,劉男的潛水教練目前已向潛水組織說明狀況,並準備取消他的潛水證書。此外,律師對此表示,他們認為劉男的行為屬於故意未遂,「開玩笑本身,恰恰表明他的故意行為,不能認為是過失」,且由於教練第一時間採取的措施,才未導致兩名人員發生嚴重的後果。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