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客自由行鬆綁!福建赴「金馬澎個人遊」簽證20日恢復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網傳大陸20日將恢復福建陸客小三通自由行簽證,福建省廈門市、漳州市的公安局16日宣布,20日起恢復受理金馬澎個人旅遊簽注申請。此外,大陸的旅行社也隨即推出相關配套旅遊方案,包含代辦入台證,代購往返船票,代租電動車、民宿、WiFi機等,小三通人潮有望快速回流。

▲快訊/陸客自由行鬆綁?傳福建赴「金馬澎個人遊」簽證20日恢復。(圖/翻攝微信)

▲漳州宣布20日恢復受理金馬澎個人遊簽證。(圖/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

金門縣長楊鎮浯15日在臉書上表示,經他與縣府團隊一個半月來的多方奔走,利用各種管道溝通協調,於近日露出曙光,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進行政策鬆綁。不過,楊鎮浯並未說明鬆綁的時間,以及鬆綁的範圍,只提到「待相關政策內容底定後,會第一時間向鄉親報告。」

▼廈門宣布20日起恢復辦理金馬澎個人旅遊簽證。(圖/廈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

▲快訊/陸客自由行鬆綁?傳福建赴「金馬澎個人遊」簽證20日恢復。(圖/翻攝廈門市出入境)

消息公布後,網路上也開始流傳,福建20日將恢復陸客小三通自由行簽證,但由於訊息都只有局部截圖,且未有署名,真假難以證實,許多大陸居民親自向當地公安局詢問後,也只獲得「未接獲相關通知」的回應。

直到16日傍晚,廈門、漳州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陸續在網路上宣布,20日恢復受理金馬澎個人旅遊簽注,才證實此傳言。廈門市公安局指出,「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自2019年9月20日起恢復受理赴金馬澎個人旅遊簽注申請,本市居民辦妥赴金馬澎個人旅遊簽注後,請向有資質的旅行社諮詢辦理入台許可證件,經直接通航金馬澎地區的口岸出境。」

▼小三通人流因自由行禁令、團客限縮受嚴重衝擊。(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而專營小三通的大陸旅行社手腳更快,在訊息公布後,隨即推出了配套的旅遊方案,包含代辦入台證,代購往返船票,代租電動車、民宿、WiFi機等。

大陸8月起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9月更進一步限縮團客,導致小三通人流受到「雙重夾殺」,據統計,9月1日至10日的陸客累計入出境共4273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6202人次,少了近1.2萬人,衰退74%,因此,金馬澎陸客自由行鬆綁的消息傳出後,許多金門的觀光業者都感到非常振奮,看好小三通人潮回流速度。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旅行社推出自由行方案。(圖/翻攝旅行社網站)

▲快訊/陸客自由行鬆綁?傳福建赴「金馬澎個人遊」簽證20日恢復。(圖/翻攝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