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補給站「太澎派」 跑馬?普渡?還是辦桌?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馬拉松賽事如普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管樂節系列活動,當中馬拉松賽事補給品琳瑯滿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年馬拉松風氣興盛,不少路跑為了吸引跑者參加,不但贈品一籮筐,賽程中補給站的冷熱食更玲瑯滿目。臉書粉專「地方創生的人們」 貼出今年底12月29日由嘉義縣市政府舉辦的嘉義公益馬拉松-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系列活動宣傳海報,活動居然提供烤豬、雞腿,豬腳及不少冷熱食,引發熱烈討論,讓不少民眾好奇到底是在路跑,還是管樂節,還是在辦桌?更因海報設計與連鎖超市海報相似度極高,讓人對該賽事充滿好奇,也算是另類宣傳手法。

▲▼ 馬拉松普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地方創生的人們」 貼出嘉義公益馬拉松-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系列活動宣傳海報,冷熱食種類之多引發熱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系列活動由12月20日至明年1月1日,當中最受民眾矚目不僅是來自國內外的管樂表演以外,當中12月29日起跑的嘉義公益馬拉松更提供烤豬、雞腿,豬腳、米血糕、豆干及滷鳥蛋等食物,甚至還有紅酒、鮮奶、高粱酒、沙士、舒跑等,讓參賽跑者直接在路邊「吃到飽」,全部餐點任由跑者隨便拿。

▲▼馬拉松賽事如普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該場馬拉松賽事標榜多樣特色補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馬拉松賽事如普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而該場馬拉松「澎派」的補給餐點,更類似普渡時的辦桌物資,海報一PO出後,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人相約年底一起報名賽事,網友們笑稱「確定不是戶外自助吃到飽嗎?」「太強大惹」、「補給真的很狂」、「到底是要你吃?還是要你跑?」更讓許多網友驚呼「到底是管樂節,還是、路跑 還是超市海報??」、「到底是去跑步還是去乾杯?」又因為海報設計風格類似連鎖超市促銷海報,更有人笑稱「我以為這是全聯的產品目錄」。

▲▼馬拉松賽事如普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官方原版海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從1993年舉辦第一屆至今,已一共舉辦了26屆,每屆都舉辦在每年12月中下旬,是臺灣最盛大的古典音樂節。管樂節包含了室內外的管樂表演、管樂節踩街、室外管樂隊形變換表演,大大小小總計約有近百支隊伍參與演出,今年跨入第27年,並把馬拉松活動納入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系列活動。

▲▼馬拉松賽事如普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馬拉松海報設計讓人誤以為是連鎖超市普渡期間宣傳海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了解,此次馬拉松賽事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公里)、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及迷你馬拉松組(10公里),小小馬組(5公里),因場地因素僅限一萬人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