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1林口段9車連環撞!國道警淚訴「心都涼一半」 曝2大肇事原因:希望改變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國道1號北上林口A出口16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9車追撞車禍,一輛大貨車疑未注意前方路況,追撞8輛小客車後翻覆,有車輛還因此被撞成廢鐵,完全看不出車型。事後國道公路警察局痛心發文表示,「抵達現場看到車損時,原本心都涼了一半...一個小疏忽可能釀成大事故」,另外還提到2大車禍原因,希望大家能夠多注意,「降低這樣的事故發生」。

▲國道北上42.3公里處,9車連環撞幾成廢鐵。(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國道北上42.3公里處,9車連環撞幾成廢鐵。(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這起車禍發生在16日上午7時許,吳姓男子開著大貨車載布料從彰化北上,行經林口A出口時,疑似未注意前方車況,直接追撞前方車輛,吳男撞上第一部轎車時,趕緊將方向盤往右轉閃避其他車輛,但仍撞了8部小客車後翻覆。

警消獲報到場,8部小客車被撞成爛鐵,立即將8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所幸都僅受撕裂傷及擦挫傷,還請來吊車將大貨車翻正;整起事故佔用了4個車道車流回堵,經警方疏導後一小時,交通恢復順暢,警方後續將調閱大貨車行車記錄器,釐清肇事原因。

▲國道北上42.3公里處,9車連環撞幾成廢鐵。(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這起車禍造成9輛轎車追撞,所幸駕駛及乘客都無大礙。(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事後,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寫道,「有時候常在想,如果可以藉由取締,降低這樣的事故發生,即使被罵,我們也願意承受」,16日這起車禍發生後,當公路警察抵達現場看到車損時,「原本心都涼了一半」,所幸現場大部分駕駛及乘客僅受輕傷,「但是否每次都能靠運氣,這樣的車損恐怕也是難以承受之重」

國道警察也提到,目前有分析出肇事最大的2大原因,一是「變換車道」、二是「未保安距」,而這往往又跟速度管理有關。台灣的高速公路上,只要在塞車的路段,就會有駕駛一直利用空檔變來變去,「但這樣真的會比較快抵達嗎?也許沒發生事情時,可以快個10分鐘,一旦發生事情,也有可能晚7天回家」。

此外,國道警察也拿日本舉例,日本的駕駛很少變換車道,大部分都維持在速限中,即使塞車也不會變來變去,「真的很希望透過大家共同努力,來改善國道的交通」。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不爽她上班太認真!180壯男爆打160嬌小女 拖角落奮力猛掐...狠嗆:忍你很久

見女神醉趴好興奮...撲倒想壞!她床上嘔吐又放屁 「龜蜜」棉被摀鼻忍臭衝刺

快訊/男子醉倒路邊遭輾爆頭!家屬淚訴:血都流乾了...肇事女駕駛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