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號稱「桌上型電腦等級」Safari 外媒實測打分數

▲▼iPadOS。(圖/截自蘋果)

▲蘋果為最新的iPad作業系統iPadOS導入桌上型電腦等級的Safari。(圖/截自蘋果)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過去iPad上的行動版Safari一直是其最大的弱點之一,即便iPad具備猶如筆記型電腦一般強大的功能,它仍是運行著「受限制」的網頁瀏覽器。日前蘋果在WWDC上發表為iPad所建構的作業系統iPadOS,其中便針對網頁瀏覽器Safari導入了「桌上型電腦等級」瀏覽。

行動版的網頁瀏覽器是專門為「觸控」螢幕製作的版本,雖然操作方式對觸控螢幕相對友善,但也因此犧牲了部分功能性,甚至有部分網站根本未針對行動裝置做出響應式網頁。不過蘋果為最新的iPad作業系統iPadOS導入桌上型電腦等級的Safari,並稱能盡情在其使用桌上型電腦版網站,包括Google文件、網站建立工具Squarespace及Wordpress等。

iPadOS將於10月1日正式推出,外媒9to5Mac已透過beta使用數周,其中更針對iPad上的桌上型電腦等級Safari進行測試。9to5Mac以2019年版10.5吋iPad Air進行測試,並配備第三方配件製造商打造的鍵盤配件Brydge鍵盤,並在沒有配備滑鼠的情況下進行測試,以創建一個類似於筆記型電腦的環境來比較兩者的Safari功能。

首先是Google的雲端文件編輯器包括Google文件、Google試算表及Google簡報。iPad上的Google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應用程式無法提供其完整的服務,而在iPadOS上使用網頁版介面體驗更好,能夠使用其大部分功能,並且能像在Mac上一樣工作。不過一些功能仍有些尷尬,主要涉及到Google的內建工具,包括右鍵的複製、貼上等功能。隨著Google的發展,蘋果面臨的主要挑戰便式保持其相容性,9to5Mac最終給其「A-」的成績。

接著便是使用WordPress的測試。WordPress網站至少有20%的網路功能,許多較知名的網站皆是以WordPress作為架站平台,因此對許多以內容為生的作家或編輯等人來說,iPad能良好地運行WordPress是必不可少的。9to5Mac同樣使用網頁版本進行測試,起初一切似乎進展順利,但很快就可以發現,它與以前一樣令人失望。即便使用完整的網頁瀏覽器,iPadOS上的文本選擇仍比想像中更難。9to5Mac最終給其「C+」的成績。

最後則是Squarespace的測試。Squarespace同樣是個專業的架站平台,用戶無須知曉如何編寫代碼,即可直覺地在頁面上添增文本、圖像及影音內容等。多年來,想在iOS作業系統上使用網頁版Squarespace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直到去年,Squarespace終於針對iPad及iPhone發表原生應用程式,雖然要使用應用程式從頭建構起一個網頁沒那麼容易,但仍能迅速且方便地更新內容。在iPad上的桌機版Safari中可使用Squarespace的部分內容添增功能,但無法移動它們,即便接上滑鼠也無法拖曳,最終9to5Mac為其打了「B+」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