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深海釣起詭異怪魚 「眼睛快頭大」他爽吃下肚:比鱈魚還美味

▲▼釣魚,海釣,海。(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想釣比目魚意外釣到深海怪魚。(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挪威一名男子近來前往安島(Andoya)附近海岸釣藍色大比目魚(blue halibut)時,意外釣到一條眼睛快比頭大的奇異魚類,宛如外星生物的詭異外型,讓他一看到時差點被嚇到跳船。

19歲少年倫達爾(Oscar Lundahl),平時是一名北歐釣魚響導,當天他前往安島希望能釣到稀有的藍色比目魚,結果釣上來的竟然是他從未見過的怪異生物,「我在一條魚線上一共放了4個鉤子,後來感覺到海裡有巨大的生物上鉤,我花了30分鐘才終於把線捲起來,因為它超過2600英尺深(約792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倫達爾興奮發現,其中2個魚鉤釣到了2條比目魚,然而除此之外發現又釣到了其他生物,他仔細一看便發現了這條眼睛特大的奇異生物,「真是太神奇了,我以前從未看過這樣的生物,牠看起來很怪異,有點像恐龍,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我同事知道。」

倫達爾的同事告訴他,這條怪魚其實是屬於銀鮫類的生物,學名Chimaeras Monstrosa Linnaeus,便是起源自希臘神話中一種具有獅頭以及龍尾的怪物,此物種的起源可追溯至3億年前,是鯊魚的親戚,因為生活在深海中所以很少被捕獲。魚的外型雖然醜陋,最後仍被倫達爾給吞下肚,他表示,「味道真的非常好吃,吃起來比鱈魚更美味。」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怪魚深海魚Oscar Lundahl挪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