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油廠估今天結束前恢復1/3產量 全面修復還要數周

▲▼沙烏地阿拉伯的「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受到無人機攻擊。(圖/路透)

▲ 沙烏地阿美煉油廠遭襲,冒出陣陣濃煙。(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處煉油廠14日凌晨遭襲,導致今(16日)早國際油價開盤狂漲近20%。《華爾街日報》15日援引沙國官員說法報導,阿美石油公司正努力在今天結束前恢復1/3原油產量,但要完全恢復生產還需要數周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無人機對阿布蓋格(Abqaiq)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石油設施發動空襲,導致沙國每日石油產量劇減570萬桶,將近全球產油量的6%。《華爾街日報》指出,沙國官員表示,將利用其他設施及現有庫存,在16日結束前恢復200萬桶產量,但還需要數周時間才能恢復遭襲煉油廠的全部產能。

阿美石油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15日稍早曾表示,正力圖恢復原先供應水準,17日將發表修復設施的最新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襲擊可能加劇人們對全球石油儲備穩定性的憂慮。全球商業資訊諮詢服務公司IHS Markit原油研究負責人伯克哈德(Jim Burkhard)指出,沙烏地阿拉伯過去是全球相當可靠的石油供應國,由於人們擔心會有更多動盪影響油價,這起事件將使石油價格上漲。高油價代表消費成本上升,往往對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美國找到沙國油廠遇襲案幕後黑手! 川普警告:砲彈已上膛
►沙國油廠遭攻擊「國際油價飆漲19%」!川普授權釋出戰備儲油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